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娃萌娃进消防 致敬火焰蓝 ——石台县示范幼儿园城东分园参观消防队活动

时间:2023-03-31 11:17 来源:县示范幼儿园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3月29日,县示范幼儿园城东分园组织大班部分幼儿走进消防大队,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接触消防员并体验消防器材,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员的风采!

活动前,老师提前在班级对幼儿进行消防知识普及,提高了幼儿的好奇心和期待行动的欲望。

在消防大队,消防讲解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车里的“奇妙世界”,介绍了消防知识,通过观察、互动等形式带领大家了解各种消防器具,让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满足了孩子们对“逆行英雄”的崇拜之情。现场孩子们试穿消防服,在体验小小消防员神气模样的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消防员实施救援工作时的辛苦。

   紧接着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宿舍,一张张整齐干净的床铺,展现在孩子们眼前,消防员还亲身示范如何将被子叠的有棱有角,看起来像一块砖,孩子们赞叹不已,都跃跃欲试

户外演练_副本.jpg

赠送贺卡_副本.jpg

孩子们还观看了消防员叔叔火灾救援演练,壮观的景象引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呼。临走之际,小朋友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送给了消防员叔叔并十分开心的与消防员叔叔合影。

封面_副本.jpg

 “生活即教育,实践促成长”,本次参观消防大队实践活动,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神奇的旅程,让他们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坚韧、不怕困难的品质也将激励着他们健康成长。(陈昀欣)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