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聚焦新课标,共研新课堂--2022年石台县小学英语优质课比赛我县红小举行

时间:2022-09-26 08:44 来源:少奇红军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1日至22日,石台县小学英语优质课比赛暨研讨活动在我县少奇红军小学举行,此次比赛旨在促进全县小学英语教师全面了解、精准把握新课标的实质和主要变化,切实把新课标的理念和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全县各小学共1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两天的赛程,11节精彩的课例,或灵动,或智慧,或活泼,或平和,不同的教学特色,迥异的教学风格。每位参赛教师都展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各异的教学特色,大家围绕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精心设置课堂活动,向课堂40分钟要效率。

两天的比赛,各班级学生在不同风格老师的引导下,注意倾听,乐于模仿,大胆表达,认真阅读,规范书写,互相鼓励,充分参与到课堂环节中,体验英语学习的乐趣和意义,获得成就感和自信心,给在座的专家评委及观课老师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鲜活的课堂,到位的点评,中肯的建议,满满的收获。在两天紧张而精彩的比赛之后,全体参赛和观摩教师对新课程标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认识到英语课堂要从“教学”转向“育人”,聚焦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教学相长,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发展的同时实现教师专业提升。

活动结束后,专家评委和全体参赛教师在学校教学楼大厅“托起明天的太阳”题词下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