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6 16:03 来源:少奇红军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二十五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引领学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近日,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广普通话。

各班级积极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说好普通话的意义及推普常识,要求大家在课堂上、校园内、生活中,用规范的普通话进行交流,养成说普通话的良好习惯。并开展各色各样的趣味比赛,如:诗词听写大赛、绕口令比赛、美文朗诵大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让“说普通话,写文明字”的概念扎根在师生心中。

同时,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告诉同学们说好普通话的意义,使他们明白作为一个中国娃,说好普通话是我们的责任。各班级还开展“说好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手抄报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发出倡议,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从学校辐射到家庭,倡导家长讲好普通话。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走进普通话,了解普通话,培养孩子们说普通话的良好习惯,让规范使用祖国语言文字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意识进一步深入广大师生心灵。(叶曼)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