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七都:“无邪”之花 | 教师节别样的礼物

时间:2022-09-13 08:58 来源:七都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七都镇各学校正如火如荼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上好主题班会“第一课”。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运用图文PPT、短视频等方式详细向学生们介绍邪教的基本特征、种类形式和识别邪教的知识方法。并通过“课上抢答”、“课间测试”等形式的班会“小插曲”,在检验学生学习反邪教知识成果的同时加深印象。班会尾声,老师还布置了“课后作业”,让大家放学后将反邪教知识传达给家人朋友,通过自己的力量影响身边的人,共同提高大家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

b1c626a77bf8fd20254f568ee32a8e5.jpg

开展教育影片“生动课”。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通过形象生动的教育宣传片,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邪教的本质与危害,更坚定了反邪教的信念。观看结束后,老师认真对教育片内容进行剖析,并请学生们展开观后感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用科学知识来武装头脑,崇尚真理,反对邪教,争做反邪教的小谋士、小卫士和小勇士。

进行线上线下“同频课”。线下除了开展主题班会和组织观看教育片外,还利用校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张贴反邪教主题漫画海报,并组织学生们开展反邪教创意手抄报制作活动。线上通过在班级群、微信家长群积极转发反邪教法律知识和案例链接,倡议家长们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态度,以身作则,自觉抵制邪教诱惑,努力营造“崇尚科学促和谐,反对邪教护稳定”的浓厚氛围,做孩子的良好榜样。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在耳濡目染中提升自觉防范与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邪反邪的坚固防线,守护“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缤纷绽放,成为教师节最鲜艳的“那束鲜花”、最特殊的“节日礼物”!(李艳乔)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