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05 08:34 来源:少奇红军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日,少奇红军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从疫情防控、五项管理、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校园欺凌、食品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真实的案例,视频展示,直观性的图片分析,有趣的安全小游戏向学生们传递了安全教育信息,给了孩子们警示和告诫,使他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同时,学校还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同上一堂思政课”网络直播,让全体少先队员们们更清楚自己“从哪来”“到哪去”,也由此明白自己应把“小我”融入新时代的“大我”之中。并通过微信群呼吁家长陪同孩子观看“奋斗成就梦想”2022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教育引导孩子们不辜负殷切希望,写好接力奋斗的每一笔。

此次活动既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又让小学生从教育中学到了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叶曼)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