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乡:仲夏启梦,让留守儿童不孤单

时间:2022-08-19 11:10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幸福感与安全感的夏天,今年7月以来,石台县矶滩乡团委、关工委积极对接联络,先后迎来两批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赴该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池院学子,美育心灵。池州学院暑期实践团队4名学子开展了为期10天的艺术素养教育提升活动,主要包含美术、音乐、手工等课程教学,旨在为留守儿童拓宽艺术视野、陶冶情操,构建更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课上小老师们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太极二十四式、书法、经典诵读等国学教育实践活动,让留守儿童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行知学堂,知行合一。合肥师范学院来自不同专业的7名成员组建鄣郡行知学堂,以合作教学打造指导性教学模式,推出民俗文化、茶文化、理化小实验、党史故事等特色课程,并结合成员特长打造合作绘画、创意手工、唱响红歌等精品课程。用二十天时间将爱寓于教育和陪伴当中,为农村留守儿童打造欢快轻松的学习氛围。小老师们与留守儿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画出我心中的党”活动,同学们用稚嫩的笔画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

安全教育,呵护成长。该乡团委还邀请了石台县曙光救援队开展防溺水专题宣教活动,为留守儿童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溺水自救方式及心肺复苏法的正确操作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儿童防溺水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与此同时,矶滩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公安部门与大学生们共同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进课堂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留守儿童讲述了“扫黄打非”的含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黄非”现象,并向同学们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页和“绿书签”,还以有奖竞答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据悉,此次暑期课堂持续一个月,惠及留守儿童40余名,不仅传授文化知识,传递正能量,更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爱和温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了青春力量。(孙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