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池州市2022暑期儿童关爱活动走进仁里镇同心村

时间:2022-08-11 09:55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更好保护儿童暑期安全,护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8月9日上午,池州市妇联深入仁里镇同心村开展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守护花季孩童健康成长。

d1d6687d33b71502fb67a2304847f55.jpg

暑期是儿童溺水的高发期,在宣讲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先给在场的小朋友们播放了一段精心制作的防溺水宣传片,通过生动的动画给孩子们传授防溺水的知识和技能,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b905b6f7ceebac90c1e8b09eed40632.jpg

播放结束后,市妇联儿童活动中心负责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儿童防性侵主题教育——保护我们的“小秘密”。活动中,宣讲员亲切地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让他们在问答中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构造。“我知道了以后遇到陌生的叔叔阿姨要摸我,要对他们说‘不’。”来自同心村杨潭组的李亦轩小朋友上完课以后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道。通过本次儿童防性侵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到自己身体的“小秘密”,学会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提高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8fa9df2545187a60f09e4638ab3e3c9.jpg

宣讲结束后,在场的工作人员同孩子们一起剪起了纸窗花。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彩纸和儿童剪刀,分发给大家。在场的小朋友们都很开心地加入到剪纸活动中来,体验剪窗花带来的乐趣。小朋友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对折再对折,左边剪一下,右边剪一下,很快一个个漂亮的窗花就从他们稚嫩的小手中“变”了出来。“老师你看我剪的小花,漂亮吗?”“老师,我还想再剪一个……”孩子们在简单的剪纸游戏中获得了快乐,更提高了自己的独立自主和创造能力。

8f16191850642e9db45d960e04fd564.jpg

活动的最后,池州市妇联给在场的孩子们送上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小礼物,一个个小小的书包装满了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关爱。

本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通过实际行动,筑牢儿童安全“防火墙”,也用爱心和真情温暖了他们的心灵。今后我村会继续常态化开展日常关爱活动,动员志愿服务力量,做细做实儿童暑期关爱与服务。(王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