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丁香:关注家庭教育,让孩子向阳而生

时间:2022-07-21 15:22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家庭教育,每个孩子接受教育的起点,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和谐健康亲子关系。7月20日,池州市妇联平安家庭普法维权志愿宣讲活动走进石台县丁香镇梓桐村,现场近70余名家长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721111712.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市、县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涂美凤老师担任主讲,涂老师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亮点内容为切入点,围绕岀台背景、立法目的、家庭教育责任内容、家庭教育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活动过程中,涂老师通过一个个具体鲜活的案例,诠释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引导家长应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家长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以前觉得把孩子送到学校,有老师教育就行了,今天听了讲座后才明白家庭教育非常重要。”“今天才知道带娃也要讲科学,陪孩子一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参与活动的家长感慨地说道。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家长们对家庭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让“依法带娃”的观念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家校社”三方协同育人机制,聚力帮助孩子们扣好“第一粒扣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健康如向日葵一般,天真烂漫,向阳而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