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仁里:“扫黄打非”暑期活动护助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22-07-15 07:57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假期文化环境,引导和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阅读和运动习惯,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仁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和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手绘清朗蓝天,护苗假期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扫黄打非”暑期专项活动。

专题讲座进社区,安全防范入人心。活动现场首先开展了一次“扫黄打非·护苗”专题讲座,以“护苗行动”专题宣传片为线索,结合生动活泼的课件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为学生们直观呈现了“黄”“非”的主要内容及其危害,引导青少年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和防范意识,倡导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455115a50d96d632e6bf63aa6194f05.jpg

“五老”宣讲润童心,红色基因代代传。和平社区“五老”宣讲员周承啟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抗美援朝中的著名战役和志愿军的英雄故事,还将“讲故事”和“扫黄打非”内容结合起来,介绍了优秀的文学作品、名人传记、充满爱国情怀的美篇,为“绿书签行动”发出倡议,教育孩子们要远离“黄”“非”有害出版物以及网络垃圾文化,要亲近优秀的文学作品、爱国主义的佳作,重视阅读内容的选择,坚定与健康文化同行,塑造优秀的人格和正确的价值观。老师的谆谆教诲引导青少年们成为信息的主人,学会筛选,学会精收,助推青少年们在阅读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ecf0df1c51b9755aa1023a96e397f6c.jpg

农家书屋有作为,扫黄打非增助力。农家书屋的一角摆放着盗版有害出版物展示柜,志愿者为在场的学生讲解了相关案例,并指导如何辨别盗版书籍和音像制品,引导学生学会辨别,学会取舍,在发现涉黄、涉非等违法犯罪线索时要主动检举揭发,鼓励孩子们合理规划暑期生活,充分利用好农家书屋,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充分发挥了农家书屋“扫黄打非”监督岗的作用,延伸了“扫黄打非”的工作触角。另外以农家书屋为载体,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同时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有效增强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的意识,为青少年营造了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61fc14476cde1a8274cfd29395e5d5a.jpg

手绘海报齐参与,童心同行展风采。最后,进入到“扫黄打非”手抄报创作环节。经过孩子们的精心构思和巧手绘画,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完整、色彩鲜艳的手抄报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小朋友们郑重的在“扫黄打非”手绘漫画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承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从自身做起,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扫黄打非”行动。另外,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二次利用这些绘画作品,在社区宣传栏进行集中展示,让居民在日常活动中加深对“扫黄打非”的认识。

仁里镇一直以来依托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接下来,还将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大家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同时在暑期开展以学习防溺水、安全用电、夏季防火的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守护儿童健康安全成长。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