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开展未成年人“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10 09:43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连日来,石台县各中、小学紧紧围绕“学雷锋”这一主旨,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未成年人“学雷锋”主题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美德力量,让广大未成年人从小树立“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处处现雷锋”的理念。

石台中学:2021年3月5日,石台中学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上午10:40,天气阴冷,飘有小雨。但恶劣的天气并没有浇灭志愿者服务的热情。二十余名志愿者身穿校服,头戴小红帽,来到人民北路与曙光西路十字路口的交通繁忙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给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岗前培训,随即志愿者分成两组,各就各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们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向等红绿灯的行人发放和讲解交通宣传手册,及时制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行人与车辆遵守交通规则,遵守交通信号。

县实验小学:3月4日下午,石台县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走出校园,开展“学雷锋——清扫环境卫生活动”。

少先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手拿着自备的劳动工具来到曙光街道和东方红广场清扫环境卫生。他们捡起了地上的垃圾和草坪上的树叶,清扫了街道和绿化带的死角。劳动中大家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从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

少奇红军小学: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少奇红军小学于3月4日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的倡导同学们参与到学习雷锋活动中来,学校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雷锋氛围。全校集中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各班级召开了“学雷锋”主题班队会,还通过歌唱雷锋、讲雷锋故事、朗读雷锋名言、日记、出黑板报等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使他们心中深受感动。

七都中心学校:为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连日来,七都中心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3月1日的晨会上,601中队的韩若惜同学作了主题为《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的国旗下讲话,这也为接下来的活动拉开了帷幕。各中队积极开展了学雷锋主题队会、出一期学雷锋黑板报、制作精美的手抄报并在学校宣传栏展示、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3月3日下午,该校少先大队部组织3至6年级的队员们和所有党员教师参与垃圾清扫社会实践活动。在劳动中队员们都非常卖力,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合作,让街道变得更干净。队员们也充分体会到助人的快乐,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在含义。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在校园中掀起了“践行”的春风,队员们对“学雷锋”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促进了学生良好习惯的形成,进一步推进了该校的文明建设。(夏明惠)

珂田中心学校: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珂田中心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通过主题板报、“三个一”活动、绿色校园建设、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新时期下雷锋精神的内涵,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莘田中心学校:3月4日,莘田中心学校学雷锋小分队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走出教室,对校园内和校园周边展开“清白”活动。三四年级的学生主要打扫校园内的卫生死角,五六年级的学生主要负责捡拾路边的白色垃圾,在捡拾过程中,大家表现都十分积极,不怕脏、不怕累,争着抢着捡拾藏匿在草丛中和道沿缝隙的烟头、纸屑、杂物等垃圾。

与此同时,校园里还开展了其他学雷锋主题活动。召开主题班队会并在墙上张贴学雷锋倡议书;在班会上播放《少年雷锋》视频;组织开展“学雷锋”手抄报评比活动;成立“学雷锋行动小组”等。全体师生在活动中表现活跃,热情洋溢。通过这些活动,师生们进一步体验到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收获了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奉献社会的美好品质。

矶滩中心学校:3月4日,在石台县矶滩中心学校少先队的组织下,六年级部分学生代表来到孤寡老人家里,开展“学雷锋,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

在矶滩村孤寡老人汪继忠家里,同学们互相合作,有的给老人打扫卫生,有的围着老人嘘寒问暖,陪老人聊天、讲笑话,逗得老人哈哈大笑,瞬间驱散了老人平日的孤独。临别时,老人还拉着孩子们的手依依告别。

近年来,石台县抓住“学雷锋”这一契机,在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意识,大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石台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