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丁香中学开展生物第二课堂特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1-18 16:48 来源:丁香中学 作者:汪文友 阅读:

为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提高学生生物科学素养,结合学校的实验条件,丁香中学汪文友、余亚琴两位老师选取“糯米甜酒的制作”作为生物“第二课堂”实践活动。


元月12日,糯米蒸熟了。哇!好香啊!同学们把手洗得干干净净,将糯米饭倒在案板上,迅速用筷子把它们拨散开。晾至不烫手时,师生与食堂阿姨一起制作甜酒。先将糯米饭捏散,边捏边浇凉开水。米饭散开后,开始混合酒曲。拌匀装盆,再浇一点凉开水,在中间挖一个小洞。然后把它放到事先准备好的温暖的火桶中,等待发酵。


元月15日。三天后,浓浓的酒香溢满房间,可以品尝成果了。醪糟出窝,看那清澈的醪糟汁,忍不住用勺子挖了一点尝尝,好香好甜呀,学生亲自动手制作的实验成功啦!


邀请全校师生共享生物实验制作成功的喜悦。


生物教学中的第二课堂,在生物教学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既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又可以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