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七都镇:结对帮扶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20-12-31 08:58 来源:七都镇人民政府 作者:陈艺 阅读:

又是一载岁末年初,七都镇“爱心家长”与留守儿童结对活动再次扬帆,七都镇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联合七都中心学校组织10名志愿者组成“爱心家长”团,与10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通过建立档案、结对帮扶、提供学习用品等多种形式为全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献爱心送温暖。

启动仪式上,“爱心家长”们郑重承诺,以节日、假期为节点,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谈话交流的形式,定期走进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家中进行帮扶,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和身心健康情况,重点进行情感关怀和心理抚慰,弥补孩子们的情感缺失。同时,帮助他们与在外务工的父母通亲情电话、汇报学习情况。

此项活动的开展,切实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亲情关爱和社会关怀。七都镇将以这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人员优势,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家长”团队中,致力于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与呵护,真正让“爱心家长”成为孩子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七都镇人民政府 陈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