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全县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10 09:28 来源: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推动“七五”普法和法制建设深入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建设,连日来,全县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石台二中:为了扎实推进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全校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和法治意识,12月4日,石台二中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的 “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各班利用晨读时间组织了“宪法晨读活动”,选择宪法的相关条款进行了集体朗读或教师讲解。学校大课间时,全体七年级师生齐聚学校中心广场,参加“国家宪法日”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仪式上政教处主任作了《弘扬宪法精神》的动员,要求全体教师在工作中认真执行相关规定,依法从教,廉洁从教,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七年级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宪法与我同行》的国旗下讲话,用自己的眼光和视野诠释了作为一名中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号召全校师生努力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共建和谐校园。

当天下午,学校组织中层以上人员集中学习宪法。会上,学校负责同志领着大家对《宪法》修订内容进行重温学习,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立足教师岗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接下来的一周里,该校还将通过宣传栏、校园公众号、显示屏、板报等平台,大力营造宪法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七里中心学校:为了培育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12月4日,七里中心学校开展了“宪法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本周各班级利用班会课,向学生宣传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并了解了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

当天,各班利用早读课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学校还邀请了法治副校长为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宪法课,陈警官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例,并赠送每位同学一本《民法典宣讲手册》,鼓励他们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宣传民法典。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规则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为广大学生如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指明了方向。

石台县崇实中学:为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宪法知识,增强他们的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12月4日下午,石台县崇实中学特别邀请了石台县公安局七都派出所的史益挺警官,为该校全体师生作了题为《2020国家宪法日》的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讲座采用PPT的形式,从我国宪法的形成、发展、修改、应用等方面谈起,简要介绍了宪法的概念、法律特征、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着重联系同学们的生活、学习,详细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讲座的最后,对宪法的部分条款作了认真的解读。史警官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师生们听得非常认真。

据悉,该校围绕“国家宪法日”,开展了一系列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他们利用校园宣传栏、广播站、LED大型电子显示屏、国旗下的讲话、张贴宣传标语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宪法知识和常识。他们还要求各班必须上一堂主题班会,出一期班级主题黑板报,写一篇有关宪法的文章等,在校园里掀起了一阵学习宪法的热潮,营造出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六都中心学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师生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连日来,六都中心学校党支部牵头,各部门积极响应共同组织开展2020“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召开校务会,营造学法氛围。该校召开校务会,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通知的精神,并就该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行动员讲话,并领学了宪法和教师法部分条款。支部副书记就“宪法宣传周”进行了部署安排。学校通过电子屏播放“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等法治宣传标语,营造浓郁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氛围。

开展教育活动,宣传宪法精神。连日来,各班结合学生年龄特点,通过讲故事,讨论交流、观看视频等形式上了一堂学习宪法主题教育课。国家宪法日当日,该校利用大课间时间组织师生集中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教育并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随后各班级也进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并登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观看了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直播。该校党支部还安排了党员教师,认真备课,给中高年级学生集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