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现“双覆盖”

时间:2020-12-07 15:54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倪晓春 阅读:

作为池州市唯一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地方试点县,今年以来,石台县大力实施统一“配餐”、网络“晒餐”、联合“供餐”,扎实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着力提高农村学生尤其是贫困地区和家庭困难学生健康水平。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实施学校和受益学生覆盖率均为100%,惠及学生近3000人。

该县累计安排营养餐膳食补助资金700余万,实行专账核算、集中支付、专款专用。学校食堂统一经营管理,粮油大宗原材料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分配、统一运送,其他食材定点采购;28所农村中小学开通微博,即时公示食谱菜品,设立信息公开栏,公布资金使用情况,主动接受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同时,该县按照不重复,可互补原则,实施“免费午餐”+“养改计划”。前者项目年安排150万元,支持教职工陪餐、厨师用餐等配套服务费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