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完成今年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目标

时间:2020-11-26 15:26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倪晓春 阅读:

今年以来,石台县围绕“幼有所育”,通过强化机制保障,扩大资源供给等措施,加速推进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着力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办好学前教育。截至10月底,全县累计发放幼儿资助资金35.5万元,资助幼儿710人次,完成2所村级幼儿园改扩建和城区1所新建幼儿园项目,培训幼儿教师117人次,全面完成今年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该县针对县城区学前教育资源不足、村级幼儿园条件简陋等实际,制定印发了《石台县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年》、《石台县2020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实施方案》。成立学前教育促进工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截至目前,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已全部完工,共新增学位210个。项目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专款专用、专账核算,并执行资金拨付教育、财政部门“双审核”机制,确保资金安全。同时,幼儿资助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采取资助双保险办法,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应助尽助。今年全县共资助幼儿710人次,发放幼儿资助资金35.5万元,贫困家庭幼儿得到应助尽助,进一步提高了学前教育入园率。此外,针对农村幼儿园师资不足、缺少培训等实际,该县成立了“国培计划”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2020年幼儿园教师培训实施方案》、《2020年“国培计划”幼师国培项目县申报书》。今年全县共培训幼儿教师117人次,有效提升了幼儿教师的业务及管理水平。

与此同时,该县强化舆论宣传,要求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LED显示屏、暑期大家访等多种形式宣传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政策。积极利用网站、报刊等平台广泛宣传学前教育政策措施和实施成效,提高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