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池守童安 情暖童心”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石台县举行

时间:2020-09-25 16:23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9月22日,“池守童安 情暖童心”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举行,县民政局、县教体局代表,来自少奇小学的50多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仁里镇村级站点社工参加活动。

 


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开启了该项目的首场活动,活动通过社工导入式发问将孩子们和监护人带入设定的情境中。并分别就个体各生命周期的特征、学习成绩差原因分析及对策探究、传统管教与阿德勒式正向管教区别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剖析,运用优势视角、生命周期理论、理性情绪治疗法等社会工作专业方法让监护者们学会转换思想和学习科学的管教模式。在活动现场,通过亲子“连连看”游戏帮助活动参与者更好地理解每个个体的情绪表达方式的不同,从而体会到阿德勒式正向管教的优越性,推动监护者在日常生活中主动使用正向管教模式,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同理和平等。

 




活动最后,社工组织大家共同回顾活动内容,尤其是协助各位监护者学会给予孩子们更多的自主和尊重,把平等的沟通当作一种良好的管教模式,让缺失父母亲情养护的孩子们同样健康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池州市民政局主办,石台县秋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石台县民政局和少奇红军小学协办。活动以“言传身教,守护童心”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协助留守儿童监护人建立正向的家庭管教方式,促进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发展更加适合新时代的需要。(李建跃)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