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留守儿童暑期关爱工作

时间:2020-08-28 15:06 来源:丁香镇 作者:徐茜琴 阅读:

为了让全镇留守儿童过一个有意义的、健康积极向上的暑假生活,解除在外务工家长们的后顾之忧,石台县丁香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开展调查了解,建立档案。组织各村妇联干部深入到户,对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通过多种形式掌握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对留守儿童的现状、家长联系方式、临时监护人等情况做深入了解,有针对性地对留守儿童进行帮助。

开展安全教育,做好防范。结合实际,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宣传法律知识以及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知识等内容,引导儿童明辨是非,注意人身安全,注重安全防范措施,增强留守儿童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和预防意识。

开展结对帮扶,解决困难。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镇村干部不定期走访困难留守儿童家庭,了解困难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村干部每月至少向其父母或监护人通报一次情况,通过谈心、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使他们享受到了应有的亲情关爱和温暖。

开展集体活动,取长补短。镇妇联要求每个村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对本村留守儿童开展读书比赛、诗词朗诵等活动,目前开展各类活动10余场次,切实丰富孩子们暑期文化生活。(丁香镇 徐茜琴 )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