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仙寓镇:把远教站点建成留守儿童“暑假之家”

时间:2020-08-28 11:14 来源:仙寓镇 作者:田婧 阅读:

在暑假来临之际,仙寓镇依托村级的远教站点,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全方位、全天候、全身心关爱留守儿童,搭建了留守儿童暑假之家,切实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在实处。

 


 

搭建学习辅导之家。以远教站点为场所,以机关党员干部、远教站点管理员、往年受资助大学生共同组建志愿者辅导员队伍,提供留守儿童暑期看护和辅导暑期作业。同时充分整合利用村部图书室的书本资源、远教平台的视频资源,增加孩子们的课外知识,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学有所获。

搭建红色教育之家。利用组织留守儿童观看《闪闪的红星》、《地道战》、《英雄儿女》等红色经典影片,使孩子们在愉悦放松中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在潜移默化中对他们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搭建健康辅导之家。针对暑期儿童溺水、高温中暑、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高发事件,利用远教课件图文并茂的优势,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同时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进行相关生理知识辅导、心理咨询等相关生活指导,培养留守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仙寓镇 田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