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秋浦社工开展“情暖童心”项目需求调研

时间:2020-08-27 11:29 来源:秋浦社工 作者:李建跃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顺利实施池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服务“情暖童心”项目。2020年8月24日,由石台县民政局、教体局和秋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成的调研组来到矶滩村、丁香村和南源村分别开展了项目需求调研。

 


 

在矶滩村、丁香村和丁香中心学校,调研组分别就当地的留守儿童数量及其家庭基本或特殊情况、留守儿童特殊需求及其问题、当地中心学校的留守儿童数量、学校硬件设备等方面展开了调查。同时,也与当地村委会对接了活动的相关计划。丁香村儿童保护专干对项目表示了高度的支持并说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却是重中之重,我们村也正在做一些困境儿童的个案,这些特殊群体就更需特别关注。”

在占大中心学校,调研组与校负责人讨论留守儿童在校情况之后,还深入走访了留守儿童汪星(化名)同学家。在留守儿童家中,调研人员在给予儿童鼓励与赞美之后,一直不敢出声的汪星也和调研人员渐渐透露了她喜欢看书和书法,但孩子的行为依旧内敛、安静。随后,工作人员便和爷爷奶奶聊起了汪星的日常养育情况,据奶奶说:“孩子妈妈生下孩子后便离家了,爸爸也因欠债很久没回来看望我们了。”对于这样特殊个案的环境改善也是项目要努力的重要目标之一。

据了解,情暖童心项目是石台县秋浦社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承接的农村留守儿童服务项目,项目旨在提升基层儿童保护工作人员能力及服务水平的同时,通过活动为儿童提供物质、精神、学习、心理等多方面帮扶,增强儿童监护人的监护主体责任,培养儿童积极向上的心态,促进健康成长。(秋浦社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