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认真做好学校暑期安全工作

时间:2020-08-03 17:05 来源:石台县教体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石台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结合暑假和汛期特点,全面部署,严格要求,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全县学校、幼儿园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集中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假期中通过安全大家访和安全教育平台,加强对学生遵纪守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传染病预防、食品卫生、心理健康、交通安全、防侵害、防网络诈骗、防恶劣天气等方面的教育,告诫学生不参与非法传销、非法宗教、网络赌博等违法活动,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保持良好的假期学习和生活习惯。

进一步强化家长等法定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监管责任。各学校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和告诫家长在假期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监护责任,提醒家长加强假期对子女的教育和监护,熟悉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重点突出对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管,确保家校联系和安全监管取得实效。

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一是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县学校对校园校舍(含教学点、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运动场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和配电室、实验室、危化品储藏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挡,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二是切实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县学校认真做好假期及汛期值班保卫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领导带班、教职工值班等校园安保制度,加强对学校重点部位的监控和校园内部区域的巡逻检查。对暑期停止使用的实验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食堂等场所进行清理和封闭,妥善保管好重要财产、资料和设施以及危化品等。三是加强学生暑期活动管理。县教体局严格要求,严禁学校和教师违规组织有偿补课,严禁学校和个人未经审批私自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教学活动和外出研学活动,学校不得租借校舍给校外人员举办补习班或培训班。四是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有项目建设的学校,安排专人驻校监督工程质量和安全,倒排工期,每日调度,利用暑期有限时间,克服汛期恶劣天气影响,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秋季开学正常投入使用。

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全县学校继续执行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学校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强化暑期师生员工外出管理,暑假期间,倡导师生员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须向学校报备并如实报告行程。开学前,各校要全面掌握教师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旅行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