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实验小学连线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云”上育人促成长

时间:2020-03-26 15:53 来源:县实验小学 作者:汪自如 阅读:

3月21日晚7:30,石台县实验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课堂德育报告会吸引了孩子和家长。报告会由校长胡佐胜担任主讲,现场连线支援湖北的池州医护人员——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市新冠肺炎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朱振国和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石台县医院内一科护士长王琦。全校师生以观看直播、留言等形式聆听报告和参与现场互动。

 


 

报告会上,胡佐胜校长作了专题发言,他首先回顾了自正式线上教学以来,全校师生为“停课不停学”所做的努力,号召全体师生科学认识疫情,以此次援鄂英雄以自身经历讲解防疫知识为契机,疏导疫情恐惧心理,致敬无私奉献的人民英雄。他指出疫情是生活的危机,也是学习的契机,勉励孩子们好好读书学习;疫情是生活的危机,也是居家温馨相处的时机,孩子们要珍惜和父母朝夕相处的机会,享受亲情;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孩子们应该看到的是中华民族的筋骨,感受到的是民族的团结!

 




 

朱正国副主任结合他和池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切身经历,激励学生们珍惜当下幸福并立志为国好好学习。

王琦既是石台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之外,也是实小的一名学生家长。她从3月18日微信端收到“来自石台县实验小学的春天快递”切入,从“快递”中节选两张唯美的校园风景娓娓道来,以学生家长的角度跟学生们谈非常时期的学习生活,又用在武汉“方舱医院”的亲身经历跟大家分享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帮助大家疏导疫情恐惧心理,宣讲援鄂医疗队英雄事迹,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何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该校402班汪路阳同学家长的留言道出了全体师生的心声,相信不久的将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学生们一定能够获得远胜“第一课堂”知识学习的更为丰富的生命体验和精神财富。(县实验小学  汪自如)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5)
98.7%
踩一下
(1)
1.3%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