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未成年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让雷锋精神动起来

时间:2020-03-19 16:36 来源:文明办 作者:许淑玲 阅读:

石台县各中小学校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感悟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同学们用抄写雷锋故事和雷锋名言、传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等形式,表达对雷锋的崇敬之情,营造了学雷锋的浓厚氛围,丰富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感悟雷锋精神

各学校结合“3•12”植树节,围绕“学习雷锋,关爱自然”为主题,通过线上教学方式,组织学生观看保护大自然的纪录片,让孩子树立正确的自然观,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及善待自然的意义;组织师生在自家范围内开展植树护树活动,孩子们因地制宜参与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生态文明教育,孩子们在主动参与种植的活动中,亲身感受了种植的辛苦、快乐和劳动的乐趣,感受爱绿护绿的意义。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为了更好地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学校针对不同年龄特点,鼓励孩子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小区捡拾白色垃圾、和家长一起打扫卫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劳动中体会到了付出的辛苦和收获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热爱劳动、努力付出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也是践行雷锋精神的一部分。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石台县通过开展各类 “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未成年人以雷锋精神为榜样,真正把“雷锋精神”从校园、社会中传递开来,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最强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7)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