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时间:2017-06-05 14:41 来源: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 作者:汪群 阅读:

6月1日上午,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举办了留守儿童家长(临时监护人)家庭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是由安徽省心理咨询学学会会长、省家庭教育研究副会长、合肥师范学院教授李群女士主讲,题为《让孩子快乐自信地成长》。讲座首先从几个从小成绩优异的、家境不同的孩子说起,由于家庭教育的缺失,导致孩子走上不归路。以此引发了对农村留守儿童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其家庭教育重要性的思考。

 


 

李教授指出,家庭教育在子女教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首先家庭里要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其次多点信任,多留点孩子自由成长的空间;三是让同理心多与孩子交流;四是要教育孩子养成好习惯,学会守规则;最后要从小注意培养孩子兴趣。在讲座中,李教授运用大量的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李教授整个讲座也始终表明了一个观点,孩子要阳光、自信、充满正能量,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这次讲座李群教授做了精心准备,整场讲座和大家交流,亲和婉然,深入人心。两个小时的讲座,会场坐满了家长,会场秩序也非常安静。一位孩子的爷爷听过后,告诉陈龙校长:“李教授讲的太有水平了,我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好的讲座,现在教育孩子与我们那时候教育孩子的方法已经不一样了,成绩只是一个方面。听过讲座后,感觉孩子品德更重要啊!”

本次讲座由省总工会携同合肥师范学院工会,根据少奇红军小学红军小学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为广大留守儿童家长开展的一次义务讲座,深受大家的欢迎!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