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7-04-28 10:40 来源:石台县实验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发生溺水事故,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近期,石台县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主题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防溺水,监护当先”。4月14日,学校为强化家校合力,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召开了低年级家长会,将《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到学生家长的手中,并要求全体家长及监护人要配合学校,一起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要严格监管、看护孩子,确保监护职责和孩子的人身安全。

“防溺水,安全记心间”。4月24日,学校抓住周一国旗下的讲话为契机,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学校政教处列举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溺亡事故,触目惊心,让全体学生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随后,学校要求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再次让学生在具体案例和典型事例中得到警示,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相关的安全常识和防溺技能。

 

防溺水班会
防溺水班会
 

“防溺水,行动起来莫等闲”。4月26日上午,学校又利用大课间活动期间,开展了“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孩子们首先认真聆听了夏文莉校长有关防溺水的动员讲话,并在少先队员代表的带领下进行宣誓,最后各个班的学生代表纷纷上前,在写有安全标语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为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作出承诺,在心底筑起一道防溺水的“安全防护墙”。 

 


防溺水签名
防溺水签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