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举办“世界地球日·春游野炊”困境儿童能力拓展训活动

时间:2017-04-27 10:52 来源:石台民政局 作者:李建跃 阅读:

4月22日,石台县民政局、安庆市若邻社工事务所在石台县怪潭景区联合举办了“世界地球日•春游野炊”困境儿童能力拓展训练活动,来自15个试点村的30名困境儿童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若邻社工负责人杨晓宁代表主办方简单介绍了活动目的及意义,鼓励孩子们接受自己,接受挑战提高社会适应能力。怪潭景区负责人在开幕上介绍了景区特色,希望孩子们从小就热爱家乡的山水,长大为家乡做出贡献,并表达了企业的公益之心。

孩子们在各村儿童专干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亲自动手制作自已的午餐,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都动起了小手,切菜、洗菜炒菜。历时三个小时孩子们吃上了自己亲手做的午饭,感觉特别香。临走时孩子们还不忘把垃圾带走,时刻践行“环保小卫士”的行动准则。

 


 

野炊结束,景区还带领孩子们参加了生物馆,了解了秋浦河流域过去和现在的动植物,孩子们才知道原来我们的家乡有这么多珍奇生物,深深为家乡而自豪。

此次活动是安徽省民政厅“福满江淮 童享蓝天”困境儿童服务项目在石台县实施以来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近几年来一直强调要创新社会管理,大力发展志愿服务的精神,引进社工专业服务为石台县困境儿童提供能力拓展训练,使身陷逆境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