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王正财:生命在奉献中延续

时间:2023-05-19 11:08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人物简介:王正财,石台县七都镇七井村银坑组人,1973年9月15日出生,2022年2月26日因病去世,王正财是石台县同时也是池州市2022年首例遗体和角膜捐献者。

事迹简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突破传统观念的枷锁,以馈赠生命礼物的方式,去挽救他人生命,使他人重见光明,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间大爱,阐释了生命的意义。他们就是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石台县七都镇七井村的王正财就是这样的人,他用自己的大爱行为让生命延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

1684288270511002.png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和所有积蓄,让生命在爱与奉献中延续的石台县七都镇七井村村民王正财;

正文:

一个平凡人的前半生

1973年出生的王正财,是土生土长的七井人,没有子女,生前一直在外务工,直到后期得了尘肺病,不适合体力劳作,回到了七井,在村里他的口碑一直很好,经常帮助村民,积极配合村内的工作,是人人都称赞的好人。

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

谁能想到,一个文化程度并不高的农村老实人,能够突破传统观念的枷锁,选择在生命结束后无偿捐献出自己遗体和角膜。

2021年8月份,王正财主动联系了石台县红十字会,咨询无偿捐献遗体和角膜相关事宜,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上门宣传并为其办理了捐献登记手续。在登记现场,王正财表示他积极支持红十字事业对遗体和角膜捐献的态度很坚定。在征得家属的同意后,王正财顺利地签订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书。

2022年2月26日,王正财因病去世,按照他生前遗愿,他的遗体和角膜分别捐献给皖南医学院遗体接收站和合肥爱尔眼科医院,他的遗体将作为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之用.他的角膜将给更多的人带来光明,这是石台县同时也是池州市2022年首例遗体和角膜捐献,王正财走了,但是他却把光明和爱心永远地留在了人间。

一个平凡人的再升华

2022年2月26日,他因病去世但在临终前留下遗言给自己的妹妹王仙凤:自己的遗体和角膜捐给医学事业,所有积蓄捐赠给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让他们在校园里能够安心读书。为了完成哥哥捐献全部积蓄的遗愿,把这笔善款用到真正需要的孩子身上,妹妹王仙凤找到了石台县公益协会帮忙协助,经过王仙凤和三献协会志愿者多次沟通交流,并深入到困难家庭摸排核实,最终决定将这笔善款捐赠给仁里镇贡溪村和大演乡新火村的4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

2023年2月26日上午,池州市三献协会、石台县三献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在七都镇七井村王正财的庭院前举行了一场简朴的追思仪式,追思会后妹妹王仙凤和志愿者们将26600元善款逐一送到4名中小学生家中,受到捐助的家长和学生都十分感谢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赞许王正财的大爱行为。想把孩子培养成以后也要关注社会,如果有能力的情况下也要对社会作出一点贡献,以最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妹妹王仙凤在外地务工,家庭生活一般,可她对小哥哥的义举十分支持。在电话中她告诉记者,小哥哥的一生经历了许多,吃过很多苦。他希望能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回报社会,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进步作出贡献。因此当哥哥临终前决定要把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事业,积蓄捐赠给刻苦努力却家庭困难的孩子,我们十分理解他的心情,尊重他的心愿。

死亡是按下了生命乐章的终止键,而器官捐献却意味着,更多生命乐章的重启。王正财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报社会,让生命得到另一种诠释,将这份大爱,毫无保留地传递了下去。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