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张福寿: 扎根基层三十八年 守护一方百姓健康平安

时间:2017-07-11 10:26 来源:石台县文明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张福寿,男,1960年12月出生,1980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仙寓镇卫生院院长。自参加工作近30多年以来,他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采,受到了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并评为安徽省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池州市先进个人以及多次被县里评为先进个人;所在单位也被省卫生厅评为先进集体以及连续多年被评为石台县先进集体。2017年6月,张福寿荣登“池州好人”榜。

 

 

扎根基层,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由于工作在基层,每天吃住在单位,上班时间事务性工作繁忙,他坚持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处理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了懂政策、熟业务、强技能。

2009年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张福寿积极主动参与开展综合医改,助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提高全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他还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构建长效机制,提高竞争实力,提升卫生院的形象。近几年来,通过有效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及“三好一满意活动”、“创建平安医院”活动,他所在的仙寓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医院门诊人次和住院人次逐年上升,门诊均次费用、住院均次费用均有所降低。

2013年,为了做好全镇的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他亲自带领工作队伍,坚持同本院职工和村卫生所医生一起,走村窜巷,利用自己的专业素养,经常亲自为65岁以上老年人、计生特别扶助家庭、中小学生和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恶性肿瘤的患者免费做健康体检,多年来,共为仙寓镇近900多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建立了900多居民健康档案,为“均等化”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他还经常深入到居民家中,向群众宣传国家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政策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除了做好有关卫生工作外,他还积极主动做好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的免费上门医疗服务。

深入灾区,保障灾民生命健康

6月23日8时至24日10时,石台县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仙寓镇受灾严重,镇区被淹,张福寿不顾家中受灾,毅然带领全院职工第一时间抢救医院的集体财产,及时转移就医病患;待洪水退去后,立即组织人员对门诊楼、住院楼进行清淤、消毒,保证医院及时恢复正常运转。下午即组织多支医疗小分队,分赴全镇受灾的12个村组,发放防病宣传资料和消毒药品,指导群众进行退水后的室内外环境消毒和饮用水消毒,并对特困人群居住场所进行室内和室外消毒,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作为领导,救灾身先士卒,展现出了新时期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风范,顾大家、舍小家,时刻把单位利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扎根基层三十八年来,张福寿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着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重承诺,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起青春之火,展示了一名新时期普通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8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