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柯桂花:无惧生活磨难 用坚守诠释爱与责任

时间:2023-06-16 11:19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人物简介:柯桂花,女,1968年生,石台县横渡镇鸿陵村胜利组村民。

事迹简介:面对婆婆、女儿、丈夫先后患上重症疾病,她用超人般的毅力撑起整个家庭。面对巨额治疗费用,她四处奔走筹钱积极治疗,同时细心的照料着一家老小,在一切磨难的考验中,她用行动诠释真善美,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完整的家。

1686623126700084.jpg

悉心照料身患重病的婆婆、女儿和丈夫,用柔弱肩膀撑起家庭重担的石台县横渡镇鸿陵村村民柯桂花;

正文:

新婚不久家遇变故

1993年,柯桂花和同样是农民出身的程严林成为了夫妻,怀揣着亲友们的祝福,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可生活总是在时不时地给你考验。新婚不久婆婆就得了乳腺癌,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这对刚新婚不久的他们来说似乎第一次知道了这家庭的重担才刚刚挑起。不知道多少个日夜,他们奔波在医院,在各个医院窗口间,来回在人群中穿梭。医生一次次地描述着病情,他们一次次互相鼓励,互相给对方鼓励,誓要坚强地去面对这一次病魔。因为丈夫还要更多地承担起家庭的经济支柱,她便一个人扛起来照顾婆婆的责任。初为人媳,柯桂花不顾辛苦的照顾着婆婆,让这个平凡的女人身上多了很多的让人感动的温暖。婆婆也在她的精心照顾下慢慢康复了。

1997年,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这对他们来说在多年的辛苦中,终于尝到了一点生活的甘甜。可殊不知,生活还是在暗中安排好了新一轮的考验。2014年的时候,因为女儿经常多次感到胸闷,不断地发烧,辗转了多家医院,经历了大半年的奔波,最后他们将女儿送到大医院检查,得知,女儿有先天性心脏病,需手术。噩耗再次传到了这个普通的家庭。家里仅剩的一点积蓄也无法凑够医药费,她便向各位亲友四处筹钱,最终顺利地进行了手术。术后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女儿终于痊愈了。

丈夫罹患重症

日子的车轮在日出日落中朝前走着。柯桂花和程严林在这样的日日夜夜中,再次用自己的努力把这个家庭拉回正轨。就这样到了2006年,她们的另一个女儿降生了。一家人在生活上慢慢享受到了两个女儿带来的乐趣。可是磨难似乎还是不肯放过这个家庭,不放过这个柔弱的女人。

2018年,丈夫被查出了结肠癌晚期,需要手术化疗。这一次完完全全的需要柯桂花一个人去承担这一切。这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的消息,让她感到自己的天塌了。看着两个女儿,看着病床上的丈夫,如果此刻她选择退缩或逃避,这个家就彻底完了。为了责任,为了义务,尤其是出于对亲人的爱,她毅然选择了接受,选择了坚强面对。柯桂花抹掉了眼角的泪水,再一次扛起了所有的生活,扛起了这个被病魔一次次折磨的家庭。

为了给丈夫治病,她东奔西跑,东借西凑,花光家中全部积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寒来暑往,日常的劳累和疲乏一次次考验着瘦小的柯桂花。但她从没有想过放弃,就这样每天没日没夜地忙,不但悉心照顾着丈夫,还鼓励他一定要坚持再坚持。历经了八次的术后化疗,丈夫的情况也逐渐好了起来。

生活无论多苦还是要继续。丈夫自从那场病之后,也不能再做重活。生活的重担就落在了柯桂花一个人身上。好在大女儿毕业了。生活再次燃起了希望。

家里家外 她独自挑重担

2019年的12月23日,柯桂花像往常一样与老乡们在干活,突然传来消息大女儿在山上摔了下来,腰椎和双腿粉碎性骨折。她便马不停蹄地赶去了医院,在含着泪水的眼中,再一次告诉自己要去保护自己的女儿。看到女儿在病床上喊疼的样子,她的眼泪再止不住地往下流,她知道还是要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女儿。在女儿身边她百般照顾,一遍遍询问医生的治疗方案,一天天陪着女儿做康复。历经五个月,在柯桂花的精心照顾下,女儿终于可以慢慢下地走路了。

多少夜深人静时,她也在想:为什么生活就不放过她,为什么在每次燃起希望的时候又给她一次次重重的耳光。想到这些年的苦和累,她不禁默默地流泪,可擦干眼泪后依然是爱和责任在驱使着她。她告诫自己:如果自己不坚强,这个家就散了,为了这个家她一定要撑起来!

生活中有多大的困难也不可能压倒一个人坚强的内心。2021年,婆婆再次突发脑溢血,这次柯桂花从容应对,没有慌乱。一切的事情都在柯桂花的安排下有序进行。如今,柯桂花奔走在各个打零工的日子中……

柯桂花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母亲、儿媳妇、妻子,她坚守自己责任和义务,坚定对家庭的信念,面对家庭的困难,不抛弃,不放弃,把孝老爱亲的美德,在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平凡而又平淡的点点滴滴的生活中,最大限度地传承下去,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