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郭满兰:拾金不昧心灵美 品德高尚好员工

时间:2018-09-13 10:23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郭满兰,女,1964年9月出生,石台县蓬莱仙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卫生保洁员。自2017年2月进入蓬莱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保洁员岗位上任劳任怨、与人为善、文明服务、礼貌待客。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一心一意的干好本职工作。

 

为游客提供洁净的旅游环境,拾金不昧让游客亲笔写感谢信的石台县蓬莱仙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保洁员郭满兰
为游客提供洁净的旅游环境,拾金不昧让游客亲笔写感谢信的石台县蓬莱仙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保洁员郭满兰

牢固树立景区是我家的大局意识,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郭满兰虽然入职时间一年之余,但在这期间她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认真、耐心、热情服务游客。严谨的工作态度受到管委会及公司领导的肯定,而且也得到员工和游客的一致好评。始终把公司当成家,爱护公物、团结同事、礼貌待客。每日都坚持晨前打扫景区,为的是能够给游客一个舒心的旅游环境。

传承美德,乐于助人,弘扬时代新风,彰显文明风尚

在景区的日常工作中,她认真履职尽责,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来此的游人都赞不绝口。在遇见有疑问寻求帮助的游客总是细心周到的解释,有时还会亲自陪同寻找,总是乐呵呵的为游客解决疑问,让游客开开心心的游玩景区。 7月19日下午,郭满兰在景区停车场区域内保洁时,看到地上有一个钱包,她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及部分现金,可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想到丢失钱包的失主一定很焦急,那时已是下班时间郭满兰就把钱包放好,回到家中立即告知儿子捡到遗失钱包事件。他的儿子立刻联系石台公安当晚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将确认后的钱包及证件一并寄回给失主。失主为南京游客来景区游玩,收到钱包那一刻激动万分,于是决定用部分资金来感激郭满兰。郭满兰当场拒绝,并告知对方这是我应该做的。游客被景区工作人员这番举动所感动,立即给郭满兰亲笔写了封感谢信,同时还制作了一面锦旗寄到景区表示感谢。对于郭满兰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景区给予了高度赞扬。

郭满兰今年55岁,在保洁员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她说:“谁的钱来的都不容易,里面还有很多证件和现金,失主一定很着急。我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我知道什么样的钱该要,什么样的钱不该要。”几句朴实的话道出了一位工作人员的价值观。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景区工作中屡见不鲜,小事件彰显大品格。保洁人员不仅用勤劳的双手扮靓了景区,还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是这无数个音符,谱写了文明、和谐景区的美好乐章。(石台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