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张冬柱:“勤诚”极致处 赢得一片天

时间:2024-01-05 17:07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人物简介:张冬柱,男,1963 年12月8日出生,石台县东柱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简介:阅遍古往今来各色人等,凡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的,都跟“勤”和“诚”二字紧密相连;“勤”离不开“诚”,“诚”离不开“勤”,两相依靠,两相促进。张冬柱,以勤起家,以诚立身,从一个糕饼店学徒工开始,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一个商贸公司的董事长,真可谓“勤诚极致处,赢得一片天”。

W020240102633069228069.jpg

诚信经营,严把商品质量关,全力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物资的安徽东柱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柱

正文:

学做糕点,勤诚敬业,开启“甜蜜事业”

张冬柱,1963 年12月8日出生,丁家桥镇李元村五甲村民组人。曾就读于丁渡小学和丁桥中学、泾县高中。1980年高中毕业。毕业后在泾县北贡里供销社食品厂跟随姐夫学做糕点,学徒3 年,主要制作传统糕点,诸如方片糕、酥糖、月饼绿豆糕等。

198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冬柱来到石台县谋求发展,担任食品厂糕点制作师,将在家乡学到的糕点制作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一边坚持自己制作,每日当班劳动,同时还带了几个徒弟,不知疲倦地传授技艺,不久,张冬柱所在的食品厂便红红火火发展起来。1991 年,随着经济体制改革在石台县的推开,县食品厂改制,张冬柱开启了自己的事业,建立了食品加工作坊。

天道酬勤,天道酬诚,事业开花结果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因为经验不足,产品销售不畅。张冬柱看着一堆卖不出的食品心急如焚,天生倔强的他,硬是推着自行车将一筐筐食品送上客户的家门,并免费让客户品尝,真实新鲜的材料、扎实过硬的技术、优质上乘的服务,慢慢赢得了客户的信任,生意也渐渐地红火起来了。

尽管企业艰难,但张冬柱始终严把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关口,杜绝伪劣商品。他一直告诫员工:就算亏本也不能失去诚信。一个企业如果以牺牲自己的信誉为代价来赚取利润,那这个企业一定走不长远。这种源自骨子里的执著和诚信经营的理念,让张冬柱企业的发展既顺利又顺风。2005年东柱商贸公司正式成立,公司的经营范围也由原先的单一食品经营拓展到新兴的超市零售业。2006年,公司斥巨资新建一座商贸大楼,经营面积由原先的600平方米一下子扩大到4000多平方米,带动就业人数近百人。接下来几年,他和夫人陆续创办了配送中心、生活广场,东柱香溢学府超市,东柱金橙阳光超市,池州东柱大酒店,并扩建了食品厂,逐步成为石台县商贸龙头企业。历经十几年的顽强拼搏,把当初一个单一食品加工作坊,发展为集购物超市、旅游宾馆、商品配送、电子商务、餐饮服务、食品加工为一体的商贸股份公司。近三年,集团经营业绩年递增10%以上,上缴国家税收80多万元。公司先后获得“全省文明诚信优秀民营企业”“诚信单位”“文明集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银行诚信客户”等称号。

“诚”植于心,守法经营,赢得良好口碑

“诚信为本,厚德从商,守法经营,取信百姓”是公司始终坚持的经营宗旨。正是秉承诚信宗旨,公司才一步步发展壮大。

严把商品质量关,制定商品准入制度。质量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公司一直对商品的质量要求很严,要求采购人员和验收人员严格把关,坚决将假冒伪劣商品拒之店外;公司在采购生鲜商品时,坚持现场查验“两证一报告”,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商品流入超市。同时,公司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对所有进入公司的商品建立“诚信通”和“票证通”信息档案查询系统,如实记录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供货单位等内容,确保消费者能够买到放心的商品,并郑重地向消费者作出了“假一罚十”的承诺。

疫情期间,民生物资保供应、防疫物资不涨价。面对严峻的疫情,张冬柱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带头签署疫情期间民生物资保供应的协议,并带领公司的员工积极应对。同时对各种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坚决做到不乱涨价,确保正常供应。

依法照章纳税,履行公民的基本义务。我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国家的兴旺发达和繁荣富强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而国家职能的实现,必须以社会各界缴纳的税收为物质基础。因而,每个公民都应该具有主人翁意识,自觉诚实纳税,履行公民的基本义务。张冬柱先生始终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责任感,积极依法照章纳税,每年诚实向国家上缴税收达80多万元。

爱是第一生产力,企业成为员工“家园”

多年来,张冬柱坚持按时给员工发放工资,从不拖欠,并且年年给员工加工资。除正常工资外,公司还有一系列充满关爱的福利待遇。如员工生日券、员工福利卡、员工结婚、生育或子女上大学礼金、一年三节福利等等,以及对困难职工的家庭予以慰问。同时,公司还为有需要的员工购买了劳动保险。

同时,他还积极推动员工学习。一是走出去。公司每年花费30多万元,用于安排高管外出学习。通过学习,既保持了与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的接轨,也提升了高管的领导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引进来。公司与北京中商智策公司合作,每年投入50多万元,请专业的老师对超市员工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帮助员工从多方面提升自己;三是全员学习中华文化,鼓励员工做一个懂生活、懂工作,会创造爱、分享爱、传播爱,有工匠能力和个性的东柱人!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

公司的每一步发展壮大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因此,公司始终将回报社会作为己任。多年来,公司一直坚持向贫困家庭、武警官兵、学校、孤儿院、环卫工人、养老院慰问捐款捐物,每年金额达数十万元,积极参加扶贫脱困。连续三年对石台中学文理科前三名高考生发放奖学金(总金额10.8万元),以此来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发奋读书,自强报国。

同时,公司也将“返乡青年就业”这个课题揽下。近年来每次招收员工时,公司都是优先考虑返乡青年、待业青年、陪读家长,想给他们搭建一个平台,实现自我抱负;目前公司已解决人员就业386人,其中青年职工100余人,占比40%,一定程度上平衡了社会关系。

“勤诚”极致处,赢得一片天。多年来,张冬柱始终坚持“以勤做事,以诚做人”。他不仅自己率先垂范,也要求员工不折不扣地做到,把这个精神贯彻到商贸服务的全过程。张冬柱表示:他将进一步履行好自身职责,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大做强企业,造福一方百姓,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为建设最美山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