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曹明星:数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母 孝敬岳母如生母赢群众好评

时间:2019-02-19 10:0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曹明星,1962年4月生,石台县莘田乡九步村人,与丁香镇华桥村陈代娣的小女儿汪秀枝自由恋爱后,遂于1986年做了“上门女婿”。几十年来,曹明星尽心尽力撑起这个家,孝敬岳母如生母,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曹明星的付出在村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母,不离不弃胜似亲儿的石台县丁香镇华桥村村民曹明星
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母,不离不弃胜似亲儿的石台县丁香镇华桥村村民曹明星

曹明星的岳母陈代娣老人今年94岁,一生命运坎坷,中年丧夫后,家庭即陷入苦难之中。1996年4月,老人不幸从楼梯摔下,造成左宽髋骨骨折,卧床牵引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曹明星每天为老人接倒大小便,和妻子帮老人起床、穿衣、刷牙、吃饭、按摩、洗脚,经过精心照顾,老人身体得以恢复。2006年8月,老人再一次不幸在家中跌倒,导致右腿髋关节骨折,曹明星立刻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并且每天在家变花样做好可口的饭菜,亲自送到岳母嘴边,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和病友对他赞不绝口。手术后,老人的情况稳定下来,需要卧床修养三个月,时值炎热天气,家中又没有条件安装空调,曹明星毅然承担起照料老人的责任,不辞辛苦,一天多次为老人擦洗身体、敷粉,帮老人翻身,老人痊愈后,身上皮肤没有一处生疮感染。

然而欣喜并未持续多久,2012年9月,老人又一次突患中风,在医院治疗多日无明显效果。可是曹明星没有放弃,最后请到一位老中医为老人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针灸、艾熏、服药,老人的身体才得以好转。可由于条件有限没有康复器材,曹明星在寻求各种土办法为老人进行康复训练的同时,就一直坚持架着老人,在客厅一步一挪地做着肢体恢复活动,然后再回到房间用艾草水给老人烫脚、熏脚,做腿部按摩,直至老人后来恢复到能拄拐杖行走。2015年重阳节前,老人的双腿已经难以行走,曹明星便从网上为老人购买了一副轮椅,让老人不花多大力气,能够坐着到处转转。“明星是我们家打着灯笼找来的好女婿,比亲儿子还要亲哟。”陈代娣老人激动地对记者说。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年老体弱的父母常年卧病在床,即便是亲生子女,都有厌烦抱怨者,有的甚至一走了之。可是曹明星却数十年如一日事无巨细地照顾着腿有残疾的岳母,无怨无悔。有时候老人心情不大好,他还会体谅老人,主动反思是不是自己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他常常对周边的人说,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孝敬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的孝行感染了周围的每一个人,现如今,曹明星成为十里八乡竞相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1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