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杨斓:贴心服侍公婆 弘扬孝亲美德

时间:2018-01-11 14:44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杨斓,女,1980年出生,石台县大演乡新联村村民。多年来,照顾因患腰椎股骨头坏死术后生活难以自理的婆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

杨斓出生在大演乡新联村一个地道的农民家庭,父母老实淳朴、厚道正直,她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在父母亲的教育熏陶下,自幼就是一个懂事乖巧、善解人意、尊老爱幼的女孩。2006年,她嫁入大演乡新联村二组村民代明华,婚后尽管家境贫寒,但夫妻间互敬互爱、互信互勉,公公婆婆也是地道的农民,纯朴热情,善良真诚,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赢得全村人民的敬仰。

 

 

当好婆婆的好“闺女”

杨斓的婆婆叫叶腊梅,因患腰椎股骨头坏死生活很不方便,于2014年在杭州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生活难以自理,虽然杨斓的婆婆有两个儿媳妇,但平时还是杨斓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多一点。杨斓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她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着公公、婆婆。每顿饭她都是不厌其烦的给婆婆报菜单:今天我做了你爱吃的鸡蛋炒西红柿、炒土豆丝。并把馒头放在老人手上,为了老人的走动方便,对于家中的家具摆放从不轻易变换,如有改变,哪怕就是挪个椅子,也要给老人嘱咐再嘱咐。每天早上,给婆婆打洗脸水、递毛巾、洗衣服都是她的家常便饭,再忙也不忘给老人端上碗鸡蛋汤。杨斓悉心照料着一家老小,一日三餐,都是热汤热水地伺候,她尽最大努力,把生活调剂得好一些,让婆婆吃饱吃好。家里每次割了肉,买了稀罕东西,她和丈夫都舍不得吃,让婆婆和孩子们多吃点。晚上,无论再忙再累,她总是先给婆婆铺好被褥,再照顾他们入睡,再及时为婆婆把衣服洗干净,婆婆穿的衣服总是干干净净的,头发总是理得整整齐齐的。邻居们都说,她这样每天从天明忙到天黑,实在是太累了。可她却说,既然自己是这个家中的一员,就有义务照顾好每位亲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在她心中,丈夫的母亲就是她的母亲,照顾公婆就是她的责任。婆婆对她也有了深厚的感情,逢人便说:“只要半天听不到媳妇说话,看不到媳妇的影子,心里就有些牵挂,就好像身边少了什么人似的。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

俗话说:“婆媳关系最难处”,然而杨斓却十几年如一日,对公婆纯笃至孝,平淡之中却蕴含着浓浓的真情,为全村的妇女做出了表率,为我们所传递的是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

细心照料生活难以自理的婆婆,用实际行动践行孝道的石台县大演乡新联村好媳妇杨斓。

当好乡亲的好邻居

杨斓是乡亲眼中的好邻居。左邻右舍,有什么事都愿意请她帮忙。在新联村,大多数男丁都常年在外打工,留下的都是女主人。春秋季浇地,由于井水供应不足,只好排到晚上浇地,邻居都会请她去做伴,尽管白天干活已经很累了,但她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邻居,并准时到地里忙前忙后。有时一晚上不能睡觉,白天还照样去地里干活。邻里乡亲,如果有哪位老人生病了,她总会抽个时间去瞧一瞧,陪老人聊聊天,说说话,看看有什么要帮忙的。自家地里种的红薯、甜瓜熟了,甚至自己做的包子饺子都要给老人送些。她的贤惠得到了邻里乡亲的一致认可。

当好村里的好干部

值得一提的是,因表现出众,杨斓在2013年9月接手新联村的妇女主任兼计生专干,2017年被选为村妇联主席。在她任职期间,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将责任二字谨记在心头,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任务。为了让全村能更好的了解党的生育政策及相关奖励,她总是挨家挨户的给大家发放宣传手册,为更多的人解疑。在平时她总是很关心妇女同志的身心健康,积极为她们做身体检查和心理辅导,成为了全村妇女同志的“知心姐姐”。为了丰富全村女性同胞的业余生活,杨斓还积极组织村里的妇女同胞,利用晚间学跳广场舞,曾在县乡广场舞比赛中表现出色。同时,作为村两委成员,她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村美好乡村建设,如做好邻居们的思想工作,一起共建和谐安定新联村。

杨斓就是这样一位丈夫眼中勤劳能干、体贴关爱的好妻子;婆婆眼中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邻居眼中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心人。村民眼中真诚踏实肯干的好干部。杨斓用她的孝心和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和尊重,在全村形成了孝亲敬老和谐新风尚。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