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林轶群:悉心照料93岁奶奶 传承好家风

时间:2022-11-21 15:44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人物简介:林轶群,女,39岁,七都镇七都村村门口组居民。

事迹简介:林轶群是一位勤劳俭朴,善良的贤妻良母,她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百善孝为先,是侄女的好婶婶,邻里口里常夸的好媳妇,丈夫心中能干好妻子,更是奶奶无法割舍的好孙媳,她无怨无悔的为这个祖孙四代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忙里忙外,她为传承传统美德,创建文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东方女性的光辉,受到全村人的一致称赞。

林轶群.png

不辞辛劳,多年来悉心照料高龄奶奶谱写孝亲敬长佳话的石台县七都镇七都村村民林轶群

正文:

2010年,林轶群与丈夫结婚,婚后生一女儿,2017年第二个女儿也出世了,丈夫家兄弟俩,丈夫老小,家里有九十多岁奶奶,身体多病,公公婆婆也已年近七十岁,哥哥经营着一家粮食加工厂还带着一个侄女,老公在公交公司开公交车,全家都很忙。家中九口人,有三个老人三个小孩在一起生活,因工作关系吃饭每餐都是轮流吃,一年到头就是过年及过节几天能在一起吃过团圆饭,照顾奶奶及家里家务琐事都落在了她身上,但她从不抱怨,一大家人和和睦睦过着幸福甜蜜的日子。

2013年,奶奶突然摔倒,住进了医院,在住院期间,林轶群和家人轮流照顾,喂药、喂水、喂饭、洗脸、洗脚、擦洗身子、端屎倒尿,但她从未抱怨过一次,她的孝行,深深的感动了病房里所有的人,她的事迹,曾一度被医院和村里人传为佳话。祸不单行,2016年,八十八岁的奶奶突然中风,留下了后遗症,全身瘫痪,说话口吃,手脚僵硬,吃饭,穿衣,起床这些最简单的事都不能自理。于是,林轶群就担负起了给奶奶喂饭、喂水、洗脸、穿衣等繁琐的护理工作,无论是日复一日的端汤送水、处理大小便,洗脸洗脚、揉肩捶背,还是每周一次的洗头洗澡,擦身换衣等,从未落下过一次,也从未说过一次怨言。在这个家里,她像一台机器,不停的日夜忙碌着,她从没叫过苦,没说累,一如既往地重复着看似简单然而却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小事情,谱写了人间的至孝真情。

在她精心的照顾、关心下,奶奶的被褥整天干干净净的,现在九十三岁高龄的奶奶从头到脚都是干净,整洁的,每当亲属邻里来看望奶奶时,奶奶都会流着激动的泪水向他们诉说,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我命好,有这样的孝顺的好孙媳妇。经过林轶群及家人的精心护理,奶奶的病情终于有所好转,慢慢的,她已能自己吃饭喝水做一些简单的活动了,言语也逐渐清晰起来,还可以和邻居聊天了,家里又有了欢乐的笑声,邻居们都夸她孝顺,她总是说:“人都有老的时候,我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受林轶群的熏陶,放学回来的孩子也自觉的伺候老太奶奶。就连她三岁的小女儿也天天嚷着要帮忙拿药端水、端饭伺候老太太。

林轶群是一位模范的贤妻良母,从不因为赡养老人而抱怨,家里人多开支大,但她从不在经济上计较,丈夫工资收入很低,又要供女儿上学,奶奶还要常年买药吃,公公婆婆年纪大,家庭生活条件一般,她自己从来不买名贵服饰,都是从网上买便宜的,小孩的衣服都是大的穿不了小的接着穿,省吃俭用,勤俭持家,为了多增加一些经济收入,她和丈夫商量,趁着年轻,应干点事业,于是夫妻俩开起了一家快递站,她每日早起晚睡地忙碌着,她热心周到的服务,受到顾客们的大力称赞。

林轶群的所作所为,感动了公婆,感动丈夫、女儿、也感动了所有人,她和公婆相处,从不惹二老生气,从未红过脸,没发生过争执,耳濡目染,孩子也争着孝顺老人,有好吃的总忘不了太奶奶和爷爷奶奶,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在一起生活着。

林轶群孝敬老人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美谈,也使一些周围的妇女受到影响和启迪,养成了孝敬老人,善待家庭成员,互助互爱的文明风气。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