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陈志勇:智勇兼备战“疫”线,初心如磐显担当

时间:2020-02-24 15:05 来源:大演乡 作者:李成 阅读:

陈志勇,男,汉族,1986年10月出生,安徽石台人,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石台县大演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疫情视为劲敌,奋勇在一线抗击,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不忘初心,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大演乡永福村联系村领导,陈志勇带领村组干部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村组防控安全线。

 


 

永福村是乡政府驻地,下辖8个村民组。辖区内外出人员务工数量众多,给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少压力。“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心里都有顾虑,关键时刻乡村组干部都要冲到一线、我们党员同志更要要挺身而出,条件虽然艰苦,但抗击疫情不能等,我们都要行动起来。”陈志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的爱人作为卫健部门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他却也毅然将三岁儿子丢在老家让父母照看,冲在防控一线。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每天带领村组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进村入户,核实家庭信息,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以赴把好村组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牢记使命,为民服务力保平安

在做好联系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陈志勇临危受命、担任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白天,他把一线当成“战场”,每日走村串户,耐心指导乡里其他村组排查重点人群信息;每日上门核实,逐户逐人询问家庭信息、体温数据、行动轨迹及健康状况,确保信息摸排准确、到位;每日调配物资,协调各方资源,为乡里争取体温计、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夜里,他加班加点反复核对重点人群、防控物资等基础数据,实在困了,就趴在桌上眯一会。截至2月9日,全乡重点人群19户35人顺利解除居家隔离,未出现一例异常情况。

 


 

本着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他还指导村民自治组织实施24小时进出管控,推动村组在主要路段设立劝导点12个,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在了解到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购买生活物资不便这一情况后,为方便群众、更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他推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8支,为特殊群体定向配送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群防群治,线上线下营造氛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乡里宣传委员,陈志勇采用立体式、多样化的手段,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疫情防控宣传看得到、听得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氛围。他推动建立疫情应对联防联控应急工作联络机制,通过微信群发布防控指令230余次,指导村组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村组微信群等方式,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疫情讯息2000余次。由于春节假期广告公司人员紧张,他就带着锤子、钉子同乡村干部一道、一条一条悬挂横幅,组织村组张贴、发放宣传单页2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6条。
此外,陈志勇还通过应急广播乡级平台、村级平台和各广播终端,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及乡党委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不间断地发布传播到全乡农户耳中,覆盖群众近7000人,做到村村听得到党的声音、户户听得懂防控知识。随着联防联控工作不断深入,他还组织30余名网格长、90余名网格员实行分片划段、定区管控,在老百姓的“好去处”、“遛弯地”开展劝导,严控交叉感染源头,力争公共区域无人员长时间逗留。调用全乡各村、机关单位、银行、企业、商铺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电视等约90处,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接地气的疫情防控宣传,群众已自发取消春节期间宴请计划等聚会聚餐活动22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有一群人,虽然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但他们却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防控一线彰显着自己的党性。疫情当前,只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默默付出,才能换来更多家庭的团聚和幸福。(大演乡 李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