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程飞:情暖“疫”线 爱心夜宵天天送

时间:2020-03-02 11:08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庚子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石台县在矶滩乡境内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内防输入、外防输出。战“疫”前线,坚守责任,后方也有源源不断的力量在汇聚。自卡点设立以来,程飞每天免费为“疫”线人员送爱心夜宵。

 


 

“自卡点设立以来,石台街上一个餐馆小老板坚持免费给我们送夜宵。一个多礼拜了,每晚12点都准时送夜宵到矶滩卡点,给值班值勤的民警辅警、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加餐!”石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值班民警说。

连续一周多时间,在“扼守”石台县北大门的矶滩疫情防控检测站,每晚12时左右,都有一辆小轿车准时地从县城方向驶来。值班人员都知道,这是在石台县城经营一家小餐馆的业主程飞专程来送夜宵的。

小程是矶滩乡洪墩村人,在县城闹市区经营一家小餐馆,烧的都是本地家常菜。卡点以来的这些天,他坚持天天晚上给夜班卡点执勤人员烹制新鲜、干净、可口的热饭菜,还亲自驾车从18公里外的县城专程免费送来。每当执勤同志再三表示感谢,并坚持要付费时,这位朴实的小伙都是真情地说 “正好这段时间我们餐馆也没有营业,不忙!看着你们为了保护我们全县不受肺炎疫情影响,每天忍冻值守,我真的很感动!既然上不了一线,那我就为一线的人提供后勤。我只是做了点小事情,要是想为了收费赚钱,我就不会来了!”可谁又知道,他的小餐馆去年才刚营业,本钱还没有赚回来呢。

 


 

晚上12点,正是卡点值班值勤人员每晚最累、最犯困的时候。吃着可口的夜宵,听着感人肺腑的话语,民警辅警和其他工作人员心里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浑身充满感动和温暖。

一份夜宵看似寻常普通,却能让那些在凛冽寒风中执勤的民警得以温饱,坚守岗位,实实在在地体现出一个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党员干部冲在前,爱心群众当“后援”,疫情当前,涌现了许放多多诸如程飞式的爱心后援团,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民警辅警、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为全县筑牢防疫战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