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查佳佳:逆行而上,不负韶华

时间:2020-02-20 10:48 来源:丁香镇 作者:徐茜琴 阅读:

与家人围桌而坐,享受着团圆的温馨与喜悦,是每个人最大的幸福。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很多人暂别家的温馨,逆行而上,参与疫情防控战之中。而查佳佳就是其中一名“逆行者”。

 

查佳佳(左)工作照
查佳佳(左)工作照

查佳佳,1991年出生,丁香镇政府副镇长,丁香镇最年轻的科级领导干部。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之后,查佳佳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开展摸排,并及时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了人员的流动,消除了疫情传播的隐患。

针对疫区返乡人员,他率先提出“九个一”疫情防控措施,并积极指导9个村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搭建丁香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网格化管理网络,发动全镇86名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疫情排查到组到户。他组织动员各村设置交通卡点11处,发放宣传材料2400份,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牌23块,落实(社区)村封闭式管理制度,发放“一户一卡”2714张,动员镇村各单位开展消杀工作。对全镇11户20人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以及104户171人外省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包保措施。

疫情防控以来,查佳佳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每天虽然忙累,但一到晚上和两岁女儿视频,却是他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光,看着视频中两岁的女儿,他欣喜地喊着“宝宝”,想让女儿喊一声“爸爸”,可视频中的女儿却怯生生的,是啊,这么长时间不回家,两岁的小女儿估计已经忘记了爸爸的模样。

三十而立,一个尴尬的年纪,上有老下有小,虽然是丁香镇最年轻的领导干部,却是家中已经不再年轻的“顶梁柱”。2月14 日,情人节,他和妻子视频,祝妻子节日快乐,表示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暂不能回家陪伴。妻子表示支持和理解,要他好好上班,做好个人防护。视频结束,查佳佳又一头扎进工作。到了晚上,他到各村巡逻疫情防控值班,电话响了,是妻子的,“你赶紧抽空回来一下,咱妈结石发作了,痛的厉害!”他挂了电话,向党委政府的领导报告了家中情况,又仔细叮嘱值班人员一些事项,然后开车回家,接母亲去医院。这么久没有回家,原以为回家时会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白天,却想不到是深更半夜。这么久没有回家,原以为回家时候,一家人欢欣鼓舞地迎接他,却想不到回去时候,母亲结石发作,痛得在床上呻吟。

到了县医院,将母亲安顿好,已是夜里11点多。妻子说:“这里有我,你回去上班吧,有事我给你打电话。”查佳佳顿了顿,很想让妻子回去休息,自己来照顾母亲,可话到了喉咙口,又硬咽了下去。他点点头。在他转身离开病房那一刹那,眼睛里面憋了很久的一滴泪,终于憋不住,偷偷掉了下来,幸好,不曾被妻子看见。

在疫情防控中,舆情比疫情更需及时把控。他每天除了要做好常规性工作外,还需处理许多突发事件。在设置交通卡点时候,有的群众不理解,吵闹着要到其他村走亲拜年,这个时候,查佳佳总是“苦口婆心”地做好劝导工作,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说给群众听。有时候,口罩难买,群情难免激愤,查佳佳就耐心细致及时做好安抚工作,并积极做好口罩投放,减轻群众焦虑。他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把控舆情,号召全镇老百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还有许多像查佳佳一样的基层干部和医务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家里,他们是孩子的父亲和母亲,是父母亲的儿子和女儿,但在防控一线,他们却是所向披靡的逆行战士。正因为有着许多“所向披靡”的逆行战士,才守护了千家团圆和万家平安!

每一次灾难,亦或是一次重生!在这温情的世界里,无论一城一地,亦或一家一人,只要坚定必胜信念、秉持科学精神,坚守职责使命、自觉开展防范,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丁香镇   徐茜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7)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