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方小五:安全行驶24万公里 热心助人乘客交口称赞

时间:2017-02-20 15:53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方小五,男,1963年1月出生,现任池州杰达石台公交有限公司11路石台至七都城乡公交线路驾驶员。该同志自2013年3月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以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真情待客,倍受赞誉,以“微笑迎人、和气待人、得理让人、真诚对人”为服务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的工作着。2017年1月,方小五荣登“池州好人榜”。

 

 

方小五同志所驾驶的石台至七都线路(车牌号码:皖R-30579),是公司所有线路中较难驾驶的线路之一。此条线路地处偏远山区,道路蜿蜒崎岖,翻山越岭,他始终把安全驾驶放在首位,刻苦钻研驾驶技能,认真学习交通法规,严格按照交通法规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操作。在本职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人民的利益和企业的荣誉为首要,他始终牢记一句话“千重要,万重要,安全行驶最重要。”历年来他安全行车 24余万公里,从未发生一起有责交通事故和违法违纪行为,在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真正做到了安全无事故,服务无投诉。

“乘客满意,就是我的追求。”这是方小五师傅常说的一句话。自从他驾驶的农工班线车辆被公交公司收购,成为公交驾驶员开始,他就把公交车当成自家的车一样爱惜,把乘客当作亲人一样对待。在行车过程中处处为乘客着想,每到一站,他都会提前告诉乘客,车辆转弯,他会提醒乘客拉好扶好。尤其是对待老年乘客,老年人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上下车不太方便,动作缓慢,他不急不燥,等老人在座位上坐稳,确定安全后再起步行驶。下车时总会用和蔼的语气叮嘱老人小心点、慢着点,看后面有没有车,注意安全。对老年人无微不至地帮助和关心感动了七都镇毕家村全村的老年人。2015年1月22日,毕家村一位82岁高龄的老奶奶,代表全村的老年人,制作了一面印有“尊老服务、无微不至、公交惠民、情满山乡”的锦旗托人送给了方小五师傅,以表示感谢。

他不仅对待乘客细心周到,还乐于助人,并获得了外地游客的点赞。2016年5月的一天,石台县运管所接到一位外地游客夏先生的感谢电话,夏先生称要感谢石台公交公司皖R30579公交车驾驶员。原来夏先生是江苏常州人,今年60岁,是个骑车爱好者,此次是特地骑自行车来石台旅游。谁知他所骑的自行车在石台县省道S325线稠岭上坡时突然爆胎,无法继续骑行,并且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正在一筹莫展之时,一辆公交车停在了他旁边,驾驶员询问了他相关情况,便立即下车帮他把爆胎的自行车及所带的装备放到公交车的后备厢。回到县城后,驾驶员又主动联系车辆将夏先生及自行车和装备送至县城一家自行车专卖店修理。为了查找这名公交车驾驶员的姓名,夏先生特地打电话到县运管所进行咨询,说要为这名公交驾驶员点赞,同时请求县运管部门要大力表彰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他在乐于助人的同时还坚持拾金不昧。他在公交车上,经常能拾到手机、钱包等物品,他都主动上交到公司等待失主认领,有时通过有关信息主动联系失主。每当有人来感谢他的时候,他总是笑笑说:“这些都是一名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

几米长的车厢内,方小五同志展示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愧于自己的岗位,无愧于众多乘客。方小五同志无私的奉献,热情的服务,得到乘客的肯定,受到社会的赞誉。作为一名普通的驾驶员,方小五同志的工作是平凡的,既没有激动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却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干一行爱一行,像一枝朴实无华的小草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点缀着社会,在数年如一日的城乡公交线路上抒写着石台公交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