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汪联合:饮水思源 致富不忘家乡人

时间:2017-03-22 11:37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汪联合,男,1968年3月出生,石台县横渡镇琏溪村村民。他辛勤劳动,艰苦创业,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用自己的言行温暖着家乡的父老乡亲和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以行动诠释了乐善好施、扶危济困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7年3月,汪联合荣登“池州好人榜”。

 

 

“小汪,你来啦,今年养的更好些了嘛!”1月23日一大早,在横渡镇第二敬老院30多位孤寡老人迎来了他们最贴心的家乡人--汪联合。汪联合是横渡镇琏溪人,早年在浙江务工,后来在浙江创办了义乌市华源工艺品厂。随着企业日益红火,汪联合的腰包也渐渐鼓了起来,但他致富不忘家乡人,多年来坚持慰问家乡孤寡老人、留守失学孩子。

为什么与这样一群素不相识的孤寡老人结缘,话要从2011年12月底汪联合的一次返乡探亲说起。那日,汪联合与村支书聊天,得知附近敬老院的老人们虽衣食不愁,但因无儿无女,精神空虚,生活平淡得象一潭死水,泛不起一丝波澜。汪联合听到后,心情不太平静,想到家中年迈的双亲因为自己回家过年而从内心生出的喜悦,他决定去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他的想法得到了妻子和父母的大力支持,第二天汪联合便带上精心购买的慰问品和6000多元慰问金去看望慰问敬老院30位老人,陪老人们坐下拉拉家常,谈谈张家的儿子娶亲了,李家的女儿上大学了,给他们说说外面创业工作的趣事乐事,惹得老人们不禁开怀大笑,从陌生到熟悉,从路人到相知,一次温馨的慰问,一次简单的陪伴,给老人们送上的不仅是新春的祝福,还有对乡邻的关爱之情。看到老人脸上绽放的笑容,汪联合暗暗下定决心,以后每年无论多忙都到敬老院来给老人们拜拜年,陪他们聊聊天,让他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慰问总是短暂,为有效解决老人们生活精神空虚的现状,他还主动掏钱为敬老院订阅了《池州日报》,至此,为敬老院订报纸也成了汪联合的又一习惯。

 


 

5年来,汪联合每年都会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陪他们聊聊天、拉家常,说说一年的生活和变化。敬老院的老人们有的来了,有的走了,汪联合都一清二楚,大家都笑称他是“编外敬老院院长”。2011年以来,汪联合慰问敬老院老人达20余次,慰问金额达5万余元。

汪联合除了关心孤寡老人,还关心失学儿童,关注家乡公益事业。对失学留守儿童,每年暑假他都积极抽空返乡,慷慨解囊,目前受他资助的学生已达30余人次,金额达6万余元。2016年琏溪村美好乡村建设中,村委会征集村民的意见,想在村里建设一个标准的塑胶篮球场,但资金还有较大缺口。汪联合在外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带头筹资5万元,被村内群众交口称赞。

汪联合秉持一颗感恩的心,饮水思源,致富不忘家乡人,以行动诠释了乐善好施、扶危济困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