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石台储治国:渗透骨髓的亲情

时间:2016-12-20 09:58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汪皖平 阅读:

 ——仁里镇务工青年储治国捐献骨髓挽救哥哥生命侧记

“我弟弟的骨髓延续了我的生命,现在我的身体里流淌着的是弟弟的血,就连我的血型、染色体等各项指标都与我弟弟一样。”前不久,石台县仁里镇同心村的储国庆又一次从上海长海医院复查回来后,看着医生开出的康复体检单,内心充满了对弟弟的无限感激。

储国庆今年才43岁,2015年5月22日,他因为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很可能患了白血病。这个噩耗让身体一直硬朗的储国庆一下瘫到在地,因为弟弟长年外出务工,自己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不仅要担负自己一家4口人的重担,更要照顾年过花甲的母亲。
哥哥患病的消息很快传到在上海务工的弟弟储治国那里,作为一母同胞的兄弟,储治国来不及多想,放下工地上的诸多事务,连沾满泥浆的衣服都来不及换下,连夜驾车赶回石台,将哥哥送至池州市医院,在医生不能肯定病情结果建议转院的情况下,储治国心急如焚,急忙联系上海的朋友,马不停蹄地将哥哥转往上海长海医院。检查很快结果出来了,储国庆患的是一种非常罕见的重障碍性贫血的疾病(白血病的一种)。而且医生悄悄告诉储治国,患了这种病一般平均只有2至6个月的生命。如果说这之前对哥哥病情还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这会真是犹如晴天霹雳,让已经三天三夜都没合眼的储治国心如刀绞,泪流满面。

面对这种病情,要想挽救储国庆的生命,医院给出的答复是,唯一办法只有进行骨髓移植,但这个医疗方案实施是必须凑足100万元医疗费的前提下才能进行。100万,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储治国清楚,在家务农的哥哥根本拿不出这笔钱。看到哥哥一家人绝望的表情,他想到更多的是,这么多年来,自己能够安心在外务工,全仗哥哥无微不至地照应母亲。现在哥哥遇到了难处,自己应该尽己所能,帮助哥哥度过难关。储治国一刻也不敢耽误,一边落实骨髓移植的各项手术,一边向公司老板和身边朋友借钱。5月24日,短短两天时间,就筹集了60万元,及时将血小板指数已经降至4的(正常值为150——300)哥哥送上了急诊室。

在得知接受骨髓移植最好的是兄弟姐妹后,储治国直接找到主治医生,极力要求:用我的。经过医生的解释,他这才知道原来要进行骨髓移植,还要先进行匹配,只有匹配成功,才能进行移植。但在等待骨髓配型是否成功的48小时里,储治国一直呆在医院那间检测室的门口,片刻也不敢离开,心里默默期盼祈祷着,急切希望配型结果一定要配上,一定要让哥哥没事。或许是储治国一心救哥哥的真挚情感感动了苍天,配型结果终于出来了,储治国的骨髓配型指数高达99%。拿着检测报告,他激动得潸然泪下,哥哥有救了。

5月26日晚,距储国庆发病已经过去了6天,一直靠输送血小板维系生命的他已经奄奄一息,及时进行骨髓移植到了刻不容缓的节骨眼上。储治国顾不得自己极度疲劳的身体,在他的一再要求下,在他身体里抽取造血干细胞的手术连夜进行。这是一项非常痛苦的手术,储治国身体里的所有血液必须反复循环过滤,直至抽取到360毫升足够量度。在漫长的12小时里,储治国不断出现心率加快、身体抽搐、头晕、呕吐等剧烈身体反应,但看到自己的血液一遍又一遍从过滤管道汩汩流淌,仿佛看到了哥哥生命的希望。

5月27日,随着一滴滴造血干细胞缓缓输进哥哥的身体,看到已经不省人事哥哥入院以来第一次睁开眼睛,储治国再也支撑不住疲惫到了极点的身体,带着微笑,躺在病床上睡着了。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