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宫耀松:齐鲁之地远嫁女 花开七都传美德

时间:2016-06-24 15:25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宫耀松,女,1988年出生,山东人。2008年嫁给了石台县七都镇的桂颖。她,为了照顾患病的公公和体弱的婆婆,放弃了外面的繁华,毅然回到家里全心照顾老人;对丈夫,她理解爱护,从不因分隔两地而有所埋怨,而是以自己瘦弱的肩膀打理好家里的一切,让在外工作的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对邻里,她热情友善,因为深知留守的不易,她时常以自己的一技之长义务帮村里的老人,孩童理发。这个因为爱情远嫁而来的女人,以自己尊老爱幼、勤劳善良、大方朴实的品行赢得邻里的交口称赞。


 

一、孝顺敬爱,她为老人拂去生活的阴霾

三年前,宫耀松的公公患喉癌晚期。为了照顾家,宫耀松放弃了在外工作,在家开了家理发店。公公患病期间,她从未嫌弃过公公,总是给老人换洗得干干净净,并想方设法让老人过得开心,活得舒心。同时为了更好地照顾公公,她主动学习护理知识,除了每天坚持为长期卧床上的公公按摩半个小时外,她还细心研究食疗方法,尽力减轻公公的病痛。
 

都说婆媳关系最难处理,宫耀松的婆婆却止不住地夸赞自个儿子娶了个好媳妇!自从去年10月公公去世后,婆婆总有些精神恍惚,细心的宫耀松发现了婆婆状态不好,便经常陪婆婆聊天散心,化解婆婆心里的阴郁。在上班的时间里,宫耀松怕一个人在家的婆婆会胡思乱想,便特意去买了时下老人最喜欢的视频小广播来给婆婆解闷。在她的细心陪伴下,老人逐渐走出伤痛。

 

二、理解爱护,她为丈夫撑起爱的蓝天

因为工作,宫耀松夫妻俩分隔两地,但宫耀松没有抱怨,也没有埋怨,而是默默地支持着在外地工作的丈夫,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尊重,在工作上多加理解、支持。不论是陪伴在婆婆身边尽孝道还是风雨无阻接送孩子上下学,宫耀松始终怀着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以吃苦耐劳的精神,把家安排得井井有条,让在外工作的丈夫没有后顾之忧。

 

三、热情友善,她为邻里带去冬日的暖意

“帮助人有什么的,看到了,能帮忙的就帮忙了啊。”宫耀松理所当然的说道,是的,她总以助人为乐为己任,时常帮助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替出门办事的邻人看顾牙牙学语的孩子,帮村里的老人打扫房间,忙碌在东家的茶叶园里,转眼又在西家在建的屋宇下端茶递水……似乎在哪你都能见到宫耀松的身影。最难得的是她深知留守的不易,经常在闲余时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村里的留守人员。她会教妇女朋友们简单的修眉、化妆,教会她们认真看待自己的美;她会帮着留守的老人理发,打扫屋子,激发他们对生活的期望。
 


上门为老人理发
 

“讲好听的,我不会,实打实做事嘛!”宫耀松如是说。虽然平凡,她却有止不尽的热情;虽然普通,她却有无限的温情,她以自身的人格魅力,获得了村里人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