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沈诚:纵身一跃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16-03-22 15:2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6年1月2日上午,位于石台县矶滩乡境内的百丈崖景区,当上千名各地游客还沉浸在户外探险活动的兴奋和欢乐中时,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响起。一名儿童不慎跌落山涧水流之中,孩子的父母大声呼救。

 

听到呼救声,正在附近执勤巡逻的石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沈诚立即往呼救方向跑去,只见一名儿童在山涧水流之中,奋力地挣扎着,孩子的父母拽住了儿子,正往上拉。无奈水流湍急、岩体湿滑,虽然他们竭尽全力,但仍然显得十分吃力。他来不及多想,迅速扔掉手机,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溪水中,加入了施救的行列。山溪水冰冷刺骨,身上衣服被水浸透后格外沉重,他站在水中间,让孩子站在自己的大腿上,双手托着孩子的肩膀,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把孩子往岸边推去。随后,其他民警也闻讯赶到参与营救,在大家的配合下,落水儿童最终获救,沈诚心里的大石头才算落地,而此时,他的整个腿部都冻成了青紫色。

 

看到孩子获救,一旁的孩子父母激动得热泪盈眶,一个劲地向沈诚和他的同事们表示感谢。“咱们当警察的,救人就是本能反应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们赶紧把孩子的湿衣裳换了,不要冻着孩子。”说完,他便匆匆离开了现场。周围的游客得知此事后也纷纷为沈诚的义举点赞,称赞说:“不愧是人民警察,真是好样的!”

 

“时刻挺身而出,危难之时显身手是我们人民警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本色。”事后,谈到此次英勇救人举动,沈诚显得很淡然。他的这种舍己救人、临危不惧的精神,得到了社会的赞誉。经池州好人评审委员会评定,沈诚当选2016年1月份“池州好人”。(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