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十七年退而不休 志愿奔忙于石台山水间

时间:2016-03-22 15:21 来源: 作者: 阅读:
汪传贤 男、现年77周岁,1966年毕业于安徽大学生物系,被分配到石台县工作至今。现任石台县旅游经济顾问、旅游协会会长。

 

1999年元月,他从县政协副主席的位置上退休后,被聘任为石台县旅游经济顾问,2003年被选为石台县旅游协会会长。从此,他凭着对发展石台旅游的一片赤诚之心,十七年如一日,退而不休,继续奋斗,分文不取,无私奉献,竭尽全力为石台县旅游发展奉献一切,成为一名全职的旅游服务志愿者。

 

 

为改变单一溶洞旅游格局,1999年根据领导指示,景区开发应向山、水纵深发展,相继开发了黄崖峡谷、牯牛降、百丈崖、仙寓山、目连山景区以及秋浦河多处水上漂流项目。每个景区的开发,他都全程参与,冒酷暑,战严寒,每天迎着晨曦出,顶着月光回,甚至冒着生命危险,钻山洞、涉深潭、攀悬崖、走绝壁,深入实地考察。有一次,要设计景区路线,坡陡路滑,他一不留神,顺坡滑下好几米,同行的人员都吓得一身冷汉,他却毫不在意地笑笑,拍拍身上的草,又继续前行。从资源勘察评价到景区路线设计;从施工现场监督到景区命名;从导游词编写到导游从业人员培训,从全县旅游规划到每个景点的步道设计,他都提供全程服务。

 

 

为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他把旅游培训作为旅游协会主要工作,常抓不懈。十七年来,采取“请上来集中办班、走下去送教上门”的方式,为导游、星级宾馆服务员、景区从业人员、农家乐经营户以及从事乡村旅游的干部、群众举办培训班。他作为主讲老师,课前查文献、搜集资料、认真备课;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学员好评。共举办各类培训班约100余期,培训学员达数千人次。

 

熟悉石台旅游的历史和现状,因此他也获得了“石台旅游的一本活字典”的美誉。十几年来,他陪同的新闻媒体已有上百家,但他依旧不辞辛苦地介绍石台美景、不断提高石台知名度。也有人说:“汪老,这么大年纪了,儿女都已经事业有成,该歇下来,享享福了。”但汪老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后继续奉献,是我应尽的职责,应该始终不忘自己的誓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决不辜负党对我的殷切希望!

 

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自2000年以来,他相继被评为:石台县旅游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池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先进工作者、池州市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安徽省离退休老干部先进工作者,2015年11月被评为“池州好人”。 (i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