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乡村公交最美驾驶员李中全

时间:2016-03-21 15:33 来源: 作者: 阅读:
“他在我们心中是最美司机。”李中全,一个小县城的公交司机,在一方车厢内能得到百姓的拥护,并让三个村的村民自发集体“点赞”主动挽留他,这是何等的荣耀。近日,李中全成功当选1月份“池州好人”。

 

李中全是池州杰达石台公交有限公司5路石台至库山(林茶)城乡公交线路驾驶员,2011年5月进入公交公司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以来,备受当地百姓赞誉。记者了解到,李中全所驾驶的石台至库山线路是石台仅有的几个较难驾驶的线路之一。库山村(包括林茶村、西柏村)地处偏远山区,道路蜿蜒崎岖,路面狭窄,对安全行车带来很大威胁。但是,五年多来,他行车30多万公里,真正做到了安全无事故,服务无投诉。    

 

岗位虽小,关系千万人生命。在确保行车安全方面,李中全总结出了一套服务方法。即对外地乘客要耐心、对老弱病残乘客要关心、对询问乘客要热心、对驾驶车辆要细心。看到有老人候车要心中有数,以免发生拥挤伤,上车时老人动作缓慢,要请老人当心慢走,必要时扶老人上车,及时帮助老人落实座位,行驶中要避免紧急刹车,下车时要观察动态,停好车再招呼他们下车,确定安全下车后才关门。这一套方法说起来容易可做起来难。而李中全却用他的行动践行着每一个细节,让乘客时刻感受着来自一名乡村公交司机的温暖。  

 

而让大家对李中全更为欣赏的是他乐于助人的性格。2014年6月的一天,李中全驾驶车辆从库山站返回石台行驶至西柏村一偏僻路段时,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人,他连忙下车查看。原来一位村民在路边山上砍柴,不慎跌落下来。李师傅发现该村民头破血流时,准备将他扶起,而这位村民却说自己已经完全不能动了。于是,李中全赶紧联系上了库山村的村支书,村支部帮忙联系上了村民的家人,家人才得以及时将受伤村民送往医院。后来得知,这位村民为坐骨粉碎,如若没有及时送到医院,后果会很严重。    

 

正因为他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当地百姓的肯定。几年来,李中全表现突出,公司领导有意将他调往县城的线路。库山百姓听说后,纷纷强烈要求不能让李中全离开库山线路公交车,于是李师傅毅然选择继续服务这条线路。2014年10月22日,丁香镇库山、林茶和西柏村的三位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三个村的全体百姓给李中全送来一面印有“乡村公交最美驾驶员”的锦旗,感谢他多年来热情、周到地为当地百姓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