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邢俊:创业不欠民工一分钱 修桥铺路善举暖人心

时间:2016-03-18 11:27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家腊月里要杀年猪啦,一定要来我家吃杀猪饭啊!”如今,石台县景蕊花木有限公司总经理邢俊一出门就经常会有当地的村民拉着他的手这样热情地说到。

 

邢俊是宣城人,在创办花木公司之前,一直都在矿山工作。长年累月在矿区工作,邢俊早已厌倦了那里漫天的灰尘和污浊的空气。后来,他来到爱人的家乡石台县,发现这里生态优良,空气清新,便萌生了转行的想法。通过长期的市场调查、摸底,邢俊很快就决定了经营花木种植的想法并开始实施。邢俊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从河西村桃坑组100多户老百姓手中租赁了400亩土地,一口气花费800万元购置了5万株各类优质苗木,他每年支付20余万元土地流转费,同时,他还需要向受聘请的果木技术人员支付40万元的报酬。苗木行业投资大,周期长,见效缓,自公司创建以来,一砖一瓦的搭建,一草一木的栽种,邢俊已陆续向当地村民支付了100多万元。去年年底,邢总资金周转不畅,原来计划回笼的50万元迟迟不能到帐,但他硬是找朋友、亲戚借钱按时按量支付了农户工钱。

 

邢俊的到来,不仅仅是这里的生态条件为他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环境,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致富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他致富不忘乡邻,为富不忘回馈社会,他自掏腰包为村民们修建了一座桥,清理了河道,还资助村里的贫困生,8月22日,得知横渡镇河西村和平组贫困女大学生因为贫困而为求学苦恼的消息,他便送去3000元助学金。年底的时候给组里38位空巢老人拜年,并且给每人都发了200元的红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邢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