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刘娟:竭尽全力 守护重病残疾父亲

时间:2016-03-18 11:25 来源: 作者: 阅读:
事迹梗概:刘娟,女,池州市石台县丁香镇石泉村人,夜夜睡地铺,日日吃馒头,竭尽全力,守护重病残疾父亲。为了拯救身患脑瘤奄奄一息的父亲,她四处奔波筹钱救父,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

 

正文:刘娟的父母均为残疾人。2016年1月13日父亲刘和声在合肥省立医院诊断出5公分巨大侵袭性垂体腺瘤,并于1月22日做肿瘤切除术。术后瘤腔出血,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在重症监护室长达一个多月之久,直到去世。每天的医疗费用高达几千元,前后一共花去近30万元。面对突如其来的巨额医药费,对于一个原本贫困的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刘娟心里清楚,母亲身体不好,妹妹才刚刚工作,只能自己扛下来,无论如何也要把最疼自己的父亲救活过来。

 

为了拯救身患脑瘤的父亲,她只好选择放弃一切,四处奔波筹钱。有人说,像这样的情况是救不活了,这样硬撑着还不知要花掉多少钱。而刘娟却说:“不论治疗需要多少钱,希望有多渺茫,我也不会放弃,倘若父亲就这样走了,我一定会悔恨终生。”

 

女孩刘娟奔走筹钱救父的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和关注,后来登上了新华网安徽频道的头条。2月23日早上,当记者走进安徽省立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看到重症监护室旁边简陋的几张座椅是刘娟姐妹俩的临时地铺。地上铺了一层薄薄的泡沫垫,上面放了一床薄被,被子还是因为姐姐心疼妹妹被冻着狠下心来花了36块钱去买的。记者试着躺在上面,夹杂着春寒料峭,有刺骨的冰凉袭进每一寸体肤。刘娟与妹妹刘晶为省钱给父亲看病,夜夜一床薄被睡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的活动室,日日稀饭就着馒头,以这样的方式守护着重病的父亲。整个春节,刘娟和妹妹几乎都是这么过来的。

 

父亲的重病,让原本风雨飘摇的残疾家庭雪上加霜。父亲刘声和病重之后,刘娟姐妹俩四处举债,凑了十多万元,全部花完后,还欠医院十万块钱。

 

为救父亲,刘娟通过“轻松筹”网络平台在朋友圈发起筹款,希望一个月能凑齐20万善款救父,对于好心人的帮助,刘娟和妹妹几乎在每一条捐款留言下都认真的回复了“谢谢”“感恩”“好人一生平安”…可就在筹款期限到来的最后一天,父亲却走了。

 

刘娟的事迹感动了身边的许多人,人们都为她的孝道、善良和坚强所感动,所折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