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涂登峰:见义勇为好少年 临危不惧真英雄

时间:2015-10-21 10:57 来源: 作者: 阅读:
涂登峰,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目前在石台县丁香中学就读初一,是家里的独生子,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也就是在这样淳朴、善良的家庭养育了一位见义勇为的好少年。周围邻里一提到这位少年都夸赞,涂登峰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平时父母在田地里忙碌着,他都做好饭菜等着父母回来,小小年纪就知道为家里分担家务。

6月21日下午,大雨过后,河水陡涨,涂登峰正和同学一起放假回家的途中,与他同行的一位女同学因手脏在附近的黄湓河边洗手,当时他也没在意。忽然,有个同学大喊“不好了,掉水里了”,原来是那同学一不小心脚一滑掉黄湓河里了,当时河水水流速度很快。涂登峰顾不得多想,一边脱掉书包一边急忙往黄湓河边大跑,那个同学已经被冲的有点距离了,情况十分危急,已经等不及找大人来营救了,同学的生命垂危。怎么办?那是一个同学的生命啊!只见,略有一点水性的涂登峰忽通一声跳进水里,跌跌撞撞的往女同学的跟前游去。由于河水水流有点急,漫过脖子的水直往口里灌,几次要把他摔倒。前行,努力的、艰难的前行,感觉不远的距离怎么会那么漫长,终于好不容易把同学抓到手里,高兴、激动、顾不得多想,使劲往岸边拉,费尽全力向岸边移动。用他那14岁稚嫩的身体与喘急的河流“殊死搏斗”,经过近5分钟的努力终于把同学送到岸上,就这样同学得救了。他自己回到岸边已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一个不懂水性的女同学,在又大又深的黄湓河里扑腾,生与死也就短短的几分钟。而周边又无人家,在这种危急关头,一名14岁的初一的学生,却将生死置之度外,不顾个人安危,临危不惧,奋力营救了落水同学。

同学的父母感激涕零,多次到他家表示感谢,都被回绝了,涂登峰说,当时脑子什么都没想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所以就毫不犹豫的下水了,如果当时他犹豫一下,或者想其他同学去搬救兵的话,也许结局就完全不一样了。

涂登峰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深受各级党委、政府和村民们的广泛好评。面对着大家的夸赞,14岁的男孩露出腼腆的笑容说:“我是先锋队队员,救人是应该的,见义勇为是应该的,临危不惧也是应该,能够救起同学我比谁都高兴,以后我还会继续做好事,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