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道德建设 > 正文

2023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石台县张菊梅家庭上榜!

时间:2023-05-15 15:23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池州市妇联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日前,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石台县张菊梅家庭上榜!





张菊梅家庭

这是一个祖孙三代同堂的大家庭,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勤劳、朴实和宽容努力创造自己的生活,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他们就是石台县七都镇六都村的张菊梅家庭。



1957年10月出生的张菊梅,是石台县七都镇六都村许家组居民。结婚几十载,张菊梅和丈夫互敬互爱、互谅互让,极少因生活琐事拌过嘴。退休后,无论是收拾家务,还是下到田间,两人也总是形影不离。2019年张菊梅突发脑梗,老伴心焦不已,陪着张菊梅在医院住了12天,出院后也一刻不离在侧照顾。


儿媳肖桂花是村里的妇联主席、卫健专干,张菊梅深知村干部的责任和压力,她每天清晨早早起床收拾,洗衣做饭下地干活,照顾孩子,是儿媳工作上的坚强后盾。


在老两口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儿媳小两口结婚以后也一直互信互帮、互慰互勉。2022年年初,儿子张君被确诊为中晚期直肠癌伴肝转移,当时,肖桂花只觉得天都塌下来了。混沌了几日,她清醒过来,选择坚强面对。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夫妻二人辗转合肥、上海等多家医院进行治疗。为了治病,家里欠下了十几万的债务,但肖桂花始终对张君不离不弃,“只要还能治,几十万都值得花,我还年轻,我可以出去打工还债”。


张君确诊时正逢年关,小夫妻向一家人隐瞒了病情。年后,看着他们反复往返医院检查治疗,张菊梅一再追问才得知实情。孙子在读初中,孙女还在念幼儿园,儿子的病需要大笔的资金来治疗……她深知,这个时候,她不能倒,一定要坚强。她取出老两口多年积蓄,包揽下家中大小事务,让儿子儿媳放心外出求医。


疫情期间,作为村干部的肖桂花第一时间冲在抗疫最前线。作为一名离任村干部,张菊梅也主动报名到哨卡值班。为解决婆媳二人的后顾之忧,父子俩果断承担起家务。


平日里,邻里有困难,张菊梅一家都尽可能伸出援手。耳濡目染间,孙子孙女承袭了长辈们扶弱济困、助人为乐的美德,每每学校组织各项公益活动,小兄妹俩都积极报名参加。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患难见真情”。即使生活遇到了困难,张菊梅一家也坚信:只要心在一处,一起努力,生活肯定能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