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道德建设 > 正文

我县3人获评2022年度“最美池州人”及提名奖荣誉称号

时间:2023-04-21 09:56 来源:石台县文明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池州市文明委授予邓爱浓等10组(11名)同志“2022·最美池州人”荣誉称号,授予尤艺等10组(12名)同志“2022·最美池州人”提名奖。我县邓爱浓、余宇获“2022.最美池州人”荣誉称号,苏剑波获“2022.最美池州人”提名奖。

QQ图片20230421083036_副本.jpg

邓爱浓

邓爱浓.jpg

邓爱浓,女,1977年9月生,石台县七都镇六都村村民。

她是一位单亲妈妈,也是石台县七都镇六都村加油站站长。她恪守诚信、勤俭节约、明理识义,在丈夫去世以后坚强地肩负起家庭重担,用12年时间还清亡夫因木材生意失败和重病治疗时欠下的近40万元债务,还把儿子培养成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为戍守祖国边防奉献青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她始终把诚信作为立身之本,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无论做什么职业,都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用诚实劳动获取财富。

邓爱浓先后获评池州市第四届“十佳兵妈妈”、池州好人、“2022·最美池州人”。

余  宇

余宇.jpg

余宇,男,1963年4月生,中共党员,石台县人武部职工。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余宇坚持二十年无偿献血,是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截至目前,他已经参加30余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11000毫升。他的无私行动为他人带来生命的希望,并感召身边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去点燃更多生命的火种。

余宇先后获评“中国红十字会铜奖”“中国红十字会银奖”“安徽省年度献血公益之星”“中国红十字会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池州好人、“2022·最美池州人”。

苏剑波

苏剑波.jpg

苏剑波,男,1966年10月生,石台县仁里镇和平社区居民,石台县音达塑业制品厂法人。

2022年9月23日晚7时许,苏剑波与友人在一家露天餐馆聚餐,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呼救,便连忙循着声音快步跑去,发现一名孩童不慎坠入深洞,情况十分危急。在不知洞内是否危险的情况下,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毫不犹豫跳入深洞对孩子进行施救,最终成功救出孩子并隐名离开。事后,孩童家人经多方打听才取得他本人的联系方式,向苏剑波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信上“做好事不留名”道出苏剑波的高尚情操。

苏剑波先后获评池州好人、“2022·最美池州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