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道德建设 > 正文

石台县“银辉”讲堂首期开讲

时间:2021-04-25 16:37 来源: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何明 阅读:

为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优势和特长,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石台县开辟“银辉”讲堂。4月24日,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退休干部、原县地志办主任王熙政同志,应邀为老年大学师生讲授石台的红色故事。“银辉”讲堂之红色故事由此开讲。宣讲会由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

王熙政同志以“把敢于担当的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从方志敏领导的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牯牛降山区革命斗争史说开去”为课题进行宣讲。他从皖南山区所进行的主要战斗和行军路线为什么指向皖南两个方面,讲解了方志敏领导的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石台县境内进行的艰苦卓绝抗战的感人事迹。他的宣讲引经据典、史料详实、深入浅出,现场反响热烈。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枪林弹雨的岁月,回顾血雨腥风的历史,让老同志们忆起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发扬好先烈们敢于担当的红色基因、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为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县老年大学教师学员共100余人参与聆听。

据悉,石台“银辉”讲堂将分主题、分期常态化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教育等,大力弘扬积极向上的主旋律,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