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04-07 09:05 来源:六都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连日来,六都中心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召开班会,感受传统。3月28日,该校各年级各班召开以“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班会,生动形象的介绍清明节的来历、习俗,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师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并对学生进行“文明祭祀 森林防火”教育。

网上祭奠,凝聚动力。4月2日,该校组织师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云端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书写感言寄语,表达感恩之情。

手绘板报,缅怀先烈。各班组织学生利用学到的知识和搜集到的相关素材,绘制了精美的手抄报和黑板报。学生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或写或画地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清明风俗或英雄故事,并以自己的方式解读清明。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据悉,六都中心学校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德育内容渗透进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    吴莹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